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佳新车奖之中高级运动车 东风本田思铂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09:59  京华时报

  它的诞生正是顺应了个性化消费的时代需求,是东风本田“小市场、大份额”战略的又一大精彩力作。它开创了“高端运动”的设计理念,将时尚流线设计与运动型轿车动感基因融为一体。

  去年9月思铂睿(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上市终于让2009年国内的“运动型中高级轿车”之争告一段落。目前国内已经形成思铂睿、锐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睿翼(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致胜等六款主流运动型中高级轿车的布局。

  而与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走豪华舒适路线的中高级车相比,主打运动牌的中高级车,都未曾见在市场有十分火热的表现,月均销量一般在万辆以下。

  今年这一市场最先发威的新车要数新君威,上市半年多时间月销量就达到了7600辆,加上7月上市的新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海通用“双君”组合月销量已达到1.4万辆,向老牌竞争对手雅阁和凯美瑞发起了强烈攻势;与新君威旗鼓相当的要数迈腾,月均销量也达到了7000多辆,特别是搭载了TSI+DSG组合后,迈腾销量有望再创新高。

  新车睿翼在解决产能瓶颈,并推出睿翼2.0L版本后,终于在去年12月份,月销量从最初惨淡的千余辆,一举突破5000辆,赶上了2009年车市飘红的末班车,但离之前“月销7000辆、跻身中高级车前三”的预期仍有不小的差距,加上一汽马自达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两款车月销量已达到一万辆;而上市已有两年多的致胜始终未能有突破性表现,月销量维持在三四千辆左右;锐志作为一款05年的老车,在明年改款锐志上市前,现款锐志已经处于其生命周期的末端,目前市场价格也出现了较大降幅。

  与其他四款车型均下探至20万元以下区间不同,思铂睿的定价在23万元以上,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仓石诚司声称:“思铂睿没有一对一的竞争对手。”为此甚至拉来奥迪A4(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宝马3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作为其竞争对手。

  思铂睿于去年9月上旬正式上市销售,09年的目标是在9~12月销售1.5万辆,首月实现销量3700台,对于一款运动车型来说算是不错的成绩。谈及思铂睿的市场前景时,前任刘裕和曾表示:“这就是一款针对新的细分市场的车型,我们并不追求它能够有多大的销量,我们追求的是占据这个小市场的大份额,就像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那样。”其实,CR-V在年前上市时,也是绝对的小众车型,不断被市场接受认可,才取得今天的成绩,东风本田的策略就是走在市场前头。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