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君威获“金蝴蝶”新车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 09:47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社社长吴海民(左)、中汽协副秘书长顾翔华为上海通用别克品牌总监宋丽丽颁发新车大奖。本报记者 潘之望 摄
京华时报社社长吴海民(左)、中汽协副秘书长顾翔华为上海通用别克品牌总监宋丽丽颁发新车大奖。本报记者 潘之望 摄

  2009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是新车的天下。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2009年新上市乘用车品种统计(含改进和新推出车型),与往年相比,2009年新上市品种创历年最高,上市新品种共有221款,比2008年多出114款,同比增幅达106.5%。

  这使得本年度金蝴蝶新车大奖的候选车型达到创纪录的90多款全新车型,设置了18项车型大奖,以及6项行业大奖。最终经过广大读者、网友以及金蝴蝶专家评审团的认真评选,金蝴蝶新车大奖由上海通用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举夺得。

  过硬销量证明实力

  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2009年度上市的221款新车型中,占比例最多的无疑是轿车,达到175款,比上年多出75款,同比增幅达75%。新君威之所以能在诸多新车型中脱颖而出,是有其强有力的销售成绩作为实力证明的。

  据上海通用统计,2009年度新君威共销售79930辆,月均销量达到6600辆以上,实际到了下半年新君威的月销量基本稳定在7000辆以上。这样的销售成绩,作为一款全新入市的中高级车型都是十分出色的成绩,与老君威的销售成绩相比更是不可同日而语。

  新君威的作用不仅仅在于单一车型的销量增长,而是在它推出后拉动了整个别克品牌的销售成绩。2009年度别克品牌全年实现销量447011辆,同比增长59.6%;其中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上海通用采用新君威与新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搭档的“双君组合”共同出击,两款车型全年共销售15.4万辆,在中高级车市场稳稳占据了一席之地。

  革新别克品牌定位

  市场调查显示,新一代君威的车主中,女性车主、80后人群占三成,而40岁以下车主占到总体比例的72.5%。这充分表明了新君威全新的产品定位为其赢得了全新的市场定位,更为现代化、年轻化的品牌定位取代了过去别克品牌略显保守沉闷的形象,也使得新君威在全新的市场环境下取得了成功。

  新君威虽然沿用了君威的产品名称,但实际上它与上一代君威已经没有什么关系。新君威完全基于通用最新全球中级车平台打造,由通用欧洲设计及工程开发中心领衔设计和开发,并协同泛亚等全球精英设计团队合作而成。它是上海通用发布的首款别克品牌“全球平台、欧美技术”战略产品。不论是从新锐动感的设计,还是类似欧系车的扎实操控,新君威都从产品层面全面革新了别克品牌。

  同时在车型划分和价格定位上,上海通用也在新君威上采取了更大胆的尝试。首先是新君威的价格下探到17.99万元区间内,这在君威车型上是前所未有的尝试,也使得上海通用的中高级车从高价的形象中走出,直接以价格上的亲和力取得消费者的认同。另外在车型结构上,通过采用更为先进的新型发动机,到现在新君威已经发展成为拥有1.6T、2.0T、2.0L、2.4L四大排量、7款车型的全系列车型。其中1.6T新君威的推出,还使得新君威成为享受购置税优惠政策的首款中高级别车型。丰富的车型种类,使得新君威在细分市场拥有更强的产品竞争力。

  搅活全新细分市场

  新锐动感的先锋设计、动感在握的精准操控、前瞻领先的安全科技、时尚潮流的科技配备是新君威的四大突出优势,正是这样充满活力和个性的全新产品形象,使得新君威全新定位了运动型中高级车市场,并成为这个全新细分市场最活跃的“鲶鱼”,搅活了全局。

  在新君威上市之初,国内汽车行业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前景不甚明了。当时,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表示,既然是非常时期,我们必须有非常的胆略和非常的举措。事实证明,新君威确实是上海通用推出的一项“非常举措”,时至今日,它已经取得了非常的成绩。

  传统的中高级车型定位,大多定位在事业成功人士用车,产品形象也多为沉稳谨慎。但实际仔细分析,其中也不乏主打运动活力的车型,如锐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马自达6(配置 口碑 论坛)、致胜等,但其在市场的表现并不足以支撑起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而新君威上市三个月后,月销量即成功冲上6000辆台阶。在这样成绩的带动下,同时又有其他新车型的进一步加入支撑,如思铂睿(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睿翼(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使得运动型中高级车市场的形象更为鲜明和突出。

  ◎金蝴蝶新车大奖

  这是上海通用2009年度众多转型之作中的代表作品,它的出现像一匹黑马杀入已经风起云涌的国内车市,最终斩获无数荣誉。它不仅仅是一款新车,产品力、市场力、客户结合力在它身上得到完美融合。它给上海通用注入了全新的活力和新的品牌形象,让国内消费者享受到更有品质的驾乘生活。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