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城车市迎来开门红 看车人挺多买车人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 10:34  沈阳网-沈阳日报

  去年最后一个月,沈城车市呈现“井喷”行情,一些车型上演最后的疯狂,有的甚至出现了提不到现货的情况。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国家对今年的汽车产业政策进行了调整,购置税将由去年的“减半按5%”征收,调整为今年的 “减四分之一按7.5%”征收,因此,今年头一二个月市场行情有可能被“透支”。按惯例,元旦期间是车市淡季,那么,今年的小长假,将给2010年定下怎样的基调呢?

  新政对车市影响不大

  国家购置税政策调整主要是针对1.6排量以下汽车,新政在1月1日实施后,对家庭用车有多大影响。1月3日上午,记者带着好奇心,走进了沈城几家4S店

  “对我们的销售没有影响”,一位销售顾问对记者说,“节前我们的捷达、宝来卖得就很好,元旦这几天,来看车买车的人也不少。因为买车是刚性需求,生活中有需要了,就来买。”他说,新政调整前后,一辆车差2000多元,真想买车对车有需求的人,也不会拘泥于一次性的优惠。至于对1.6排量以上的汽车,那就更不会造成任何影响了。

  看车的人挺多

  元旦期间,各4S店里一般采取轮休的形式,每天都安排几个值班销售人员。记者走进一家东风起亚店的时候,已正值中午。展厅里选车看车的人还真不少,几个销售人员都在展车旁,向客户介绍车的性能。由于来的客户人较多,销售人员照顾不到,有的客户只好自己在展厅里随意地走走看看。销售人员说,这几天,他们接待了不下几十批客户,买车和有购车意向的也不少。

  中低端车市看好,高端车市也不错。VOLVO、奔驰、凯迪拉克等专卖店,也有不少客户光顾,这些客户目的性更明确,来了就想买车。

  买车的人不少

  在一家4S店门口,记者碰巧遇到了一位来买车的朋友。他和他的朋友们一起买了3辆速腾车。朋友介绍,节前他们已经预订了这款车,准备4日一起去办牌照和各种手续。

  小长假这几天,只要营业,几乎每家4S店都有不小的收获。一家别克4S店的记录板上,工工整整地记录下了试乘试驾者的4人名单,还有预订车的4人名单。有的4S店还准备了不少的礼品,送给买车的客户。

  元旦为今年的车市开了一个好头,不少经销商对今年的车市也充满了信心。“毕竟政策刺激是一时的,生活工作需要才是硬道理”,临别时,一位经销商对记者如是说。

  (刘玉东)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