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着力打造“汽车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17:33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农村消费群体的崛起,引起了长安汽车的高度重视。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记者  王 猛 10月24日,对于河北定州这样一个县级市来说,绝对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首家长安汽车超市开业和河北长安汽车第20万辆车下线在定州同时进行。这也意味着长安汽车对农村市场的高度重视。

  长安汽车副总经理、长安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河北长安董事长宋嘉说:“大家都在说要进入三四级市场,但是都说不干,他们不干我们干。”宋嘉的话掷地有声。

  强化“大长安”形象

  二十几万的蒙迪欧和几万块钱的星光4500放在同一个展厅来卖,对于以前这可能是天方夜谭,而今天却变成了事实。10月24日这一天,长安轿车公司、长安福特销售公司、长安马自达公司、长安铃木公司、长安微车销售公司的几位高层不多见地同时聚到了一起,并分别向长安汽车超市授予了特许经营牌。自此,长安汽车旗下所有品牌在定州全面对外出售。

  “汽车超市”这个词已不陌生,但是真正能把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不同等级的车型放在同一个展厅来卖,长安汽车是第一个。

  长安汽车市场部副部长杨大勇说:“以目前的形势来看,重心下移将是一种趋势。以前轿车和微车似乎不相关,但是现在轿车也开始向县乡级转移,对于一个汽车企业来说,到每一个县、乡建设渠道是不可能实现的,汽车超市或许是一种很好的营销渠道。”

  把蒙迪欧和星光4500放在同一个展厅来卖,是否会降低蒙迪欧的品牌形象?对此长安福特销售总监康先兵表示:“之前我们也有过担心,在国外汽车超市这种形式还是很多的。同时汽车超市的售后也是同步进行的,这样一来,三四级城市的消费者不用到大城市进行维修,增加了客户满意度,对于维护我们的品牌形象也是很有帮助的。”

  长安汽车超市的开业体现了长安旗下各品牌空前一致的团结,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在观念上得到统一。这也说明长安旗下各品牌对农村市场的重视,各品牌欲把长安汽车做大做强和强化“大长安”品牌形象的决心。

  宋嘉表示,长安汽车将完善已建立起来的强大的县、乡微车销售网络,快速带动合资品牌轿车挺进县、乡,打开县、乡市场,并在今年年底前要陆续开张10个汽车超市,2010年要完成100个长安汽车超市的建设。

  200万辆并不难

  自长安汽车被列为“四大”之一以后,再加上国家欲扶植2到3家大型企业年产销过200万辆的计划,长安汽车更是加速了前进的脚步。

  仅河北长安一处,就有较大的动作。河北长安方面表示,到2010年,河北长安将由现在的20万辆产能提升到40万辆,到2012年将达到50万辆。

  杨大勇表示,无论长安汽车是否会参与重组,在未来两三年时间内,长安汽车实现年产销200万辆都不是难事。杨大勇说,今年长安汽车年产销量将达到140万辆左右,而明年仅微车就将实现年产销100万辆。

  所以,对于长安汽车来说,实现年产销200万辆并不是什么难事,长安汽车甚至将来有把仅微车一项就做到年产销200万辆的信心。

  我们有理由相信,长安汽车实现年产销200万辆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但是我们更应该看到,重组中航的目的并不是实现产销200万辆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长安汽车可以通过重组壮大自己的实力,改变目前微车市场五菱一家独大的局面,或许这才是长安最想看到的。以目前哈飞汽车现有产能约40万辆整车和45万台发动机,昌河汽车现有产能为30万辆整车和15万台发动机的实力,如果长安汽车能重组成功,虽不敢说可以超越五菱,起码可形成双雄并立的局面。

  无论是创新渠道建设、扩大产能,还是可能进行重组,长安汽车似乎都是围绕农村市场在进行。杨大勇还透露,明年长安汽车混合动力微车将走进农村,届时,长安汽车又将抢占一个制高点。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摘编。《中国商报·汽车导报》电话010-63045013)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