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2006广州车展专题 > 正文

广州车展家轿节能 动力 油耗 联手揽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14:25 法制晚报

  1.4升标致206号称百公里油耗4.5升1.6升

  奇瑞A520据说油耗仅6.2升  

  专家认为:今后的家用车必须既“有劲”又省油混合动力车、电动汽车逐渐受到市场青睐将越来越普及

  特派记者李瀛广州报道 “东风标致要让每一滴油都充满活力”,在广州车展的新车亮相会上,东风标致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唐腾为新车1.4升标致206轿车的节油性能作着宣传。按照东风标致的说法,该车的百公里油耗只有4.5升。

  在广州车展上,记者注意到,中等排量车兼顾“动力”与“油耗”,以节能吸引消费者的情况并不少见。比如,奇瑞推出了1.6升的奇瑞A520,据说该车的油耗仅为6.2升。而本田丰田等国际汽车企业更是展出了面向未来的氢燃料动力车,以及可以大幅降低油耗的混合动力车。

  豪华车前只拍照

  家用车前才细瞧

  此次车展上展出的国产新车大多为20万元以下的家用型轿车。例如,南京菲亚特的派朗、东风日产轩逸、吉利汽车金刚、两厢

福克斯等等。另外,像上海大众新polo、一汽丰田普锐斯等刚上市不久的家用车型也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目光。

  一位参展商介绍说,由于广东地区是全国最大的汽车市场,很多观众都是抱着买车的目的来看车展的。因此,此次参展也联合了当地的经销商参展。他总结说,在车展上,去豪华车展台的,一般是为了拍照的;而在家用车展台,反反复复仔细看的,大多都是想买车的。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也认为,对于奇瑞等家用轿车来说,广州车展是个很好的宣传机会。

  南京菲亚特商务总监景伯青也表示,节油对于家用车非常重要。此次南京菲亚特推出的派朗轿车,虽然是1.7升的排量,但是,该

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非常好,可以和1.5升相媲美。

  动力节能必须兼顾混合动力有望普及

  对于今后家用轿车的发展,汽车专家认为,必须要实现动力性与经济性的平衡,即要求既有劲又省油。另外,混合动力车、电动汽车将越来越普及。

  华泰现代则把节能希望放在了

柴油车上。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华泰现代从韩国现代引进了先进的柴油车技术,并将其应用到新车圣达菲上,使这款排量为2.7升的SUV百公里油耗仅为5.9升。

  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则认为,混合动力车是解决节能环保问题的长远方案。自从一汽丰田混合动力车普锐斯上市以来,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目前已经售出了800辆。另据了解,目前奇瑞、长安等国内汽车公司,也在积极研发中国人自己的混合动力车,顺利的话,明后年就能上市。

  本田、丰田等公司还提出了解决节能问题的终极方案——氢燃料电池车,并且在本次车展上展出了相应的概念车。该类车以可再生的氢气为燃料,而不再依赖石油。不过,氢燃料电池车要到2008年之后才能批量生产。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