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4月车市持续火爆 上海通用4万销量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0:23 南方都市报

  上海通用4万销量领跑,奇瑞今年累计销售超10万辆

  在今年一季度车市一片大好、创造近百万辆销售纪录后,4月又迎来新的“小阳春”。上海通用比3月又增11%,突破4万辆大关,蝉联月销量冠军,领先第二名一汽大众6000多辆。自主品牌奇瑞汽车则再度创造增长奇迹,4月突破3万辆位列第四,且定下年内进入三甲的目标。

  总体而言,似乎是由于“黄金周”出行的需要,4月多家车企的销量均达到历史最高纪录,上海通用、一汽大众、奇瑞、北京现代、一汽夏利、广州本田神龙汽车等7家销量环比增加10%以上。

  上海通用同比激增78.1%

  最新数据显示,上海通用4月销量为40270辆,环比增长11%,同比激增78.1%。一汽大众销量为3.37万辆,环比增长10%;上海大众销量超过3.2万辆,较3月稍有下降;而奇瑞历史上第一次突破3万辆,达3.18万辆,再次刷新今年3月刚刚创下的2.65万台的历史最高纪录,成为首次突破月销3万大关的乘用车自主品牌企业。

  在超3万辆的军团之后,北京现代销售27310辆,广州本田24531辆,一汽夏利23172辆,神龙汽车20975辆,形成2万辆挡位。而16990辆东风日产吉利汽车14798辆,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吉利自由舰销售6893辆,增幅达到20%。

  上海通用继续延续其自2005年以来实施的“多品牌、全系列、差异化”战略,1-4月共实现销售129783辆;截至4月底,别克品牌在不到8年的时间里已累计销售突破100万辆。其中别克凯越4月份以15971辆的成绩再创新高,今年第一次超过竞争对手伊兰特15363的销量。

  而新品别克君越和雪佛兰乐风已开始发力,前者以4671辆的销量比3月份的2934辆环比增长59.2%,后者以4359辆的销量环比增长86.8%,二者共为月度总销量做出了22%的贡献。但别克GL8销量只有2681辆,较上月下降了27%,今年前4个月销量达到11016辆。

  奇瑞调整产品结构

  继去年以18.9万辆的销量取得增速第一、增幅第一和出口第一的好成绩之后,奇瑞曾在今年2月宣布“奔腾06”战略,意图以6款全新车型挑战28万辆的总销量。在前4月销量超10万辆之后,其又宣布将调高全年产销目标,力超一汽大众,瞄准行业三甲。

  值得注意的是,在4月的销售比例中,奇瑞的3.19万辆也一改曾经的只卖QQ的印象,实现全面开花。1.0L左右的小排量车1.3万辆,占当月销量的42%,0.8L和1.1L的QQ曾长期占据60%甚至更高的比例,从3月开始降低到50%左右。1.6L的旗云车型本月销量1.1万辆,占35%,与QQ成双拳出击之势。

  而中级车A5、B级车东方之子SUV瑞虎所构成的2.0L及以上排量的中高级车型销量达7000台,在销售结构中达22%,其中瑞虎则以2700辆的销量接近本田C-RV等品牌组成的SUV第一阵营。今年以来,奇瑞这一区间的合计销量已攻破2000、4000、7000三个台阶,呈现急剧上扬的态势。照此观察,奇瑞已基本实现其

小排量车、黄金排量车与中高端车“4-4-2”的比例。(记者 吕静莲)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