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2006春游踏青路线有奖征集专题 > 正文

五一FB之旅:陕西省内潇洒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3:57 华商网-华商报

  

图为壶口瀑布。

图为黄帝陵。

图为关山。

图为瀛湖金螺岛。

图为观音山。

  对于广大的车友来说,“五一”长假绝对值得期待,在很多人发愁假期出行问题的时候,有车一族显然具备了非常有利的条件,方向盘一打,衣食住行都不必着急了。在陕西省内,有很多值得开车一游的地方,观美景赏人文品小吃,赶快准备自己潇洒自在的FB之旅吧!

  线路一 陕南风情之旅

  线路介绍:安康古称金州,地处重要的南北过渡地带,北靠秦岭,南依巴山,东接湖北道教圣地武当山,西邻汉中三国遗址,汉江由西向东横贯,是秦巴山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悠久的历史,孕育了灿烂的文化,同时自然风光雄奇秀美,江河穿梭,层峦叠嶂,兼具江南水乡之神韵。

  行程安排:第一天从西安出发,经柞水、镇安、旬阳大约六七个小时后抵达安康,晚上住宿安康;第二天早上赴瀛湖,乘船游览翠坪岛、金螺岛、螺峰塔、织女石;下午驾车至岚河,体验惊险漂流活动;第三天从安康驾车至道教胜地香溪洞,游览纯阳洞、仙人洞、云桥滚雪、天梯、云皇阁,午餐后返回西安。

  FB提示:安康风味小吃很多,是个自驾休闲的好地方,既有南方风味的糍粑、粽子、米酒、甜浆子,又有北方风味的各色面食和糕点,还有西北的羊肉泡、火烧羊肉串、浓厚川味的麻辣烫;安康蒸面、炕炕馍、香菇丸子、魔芋豆腐、血豆腐干、浆粑煎饼、烧饼、油酥子、炕羊肉饺、香溪牌大麻片、五香牛羊肉、糊辣汤等等都会让人大呼过瘾。

  线路二 汉中三国之旅

  主要看点:汉中北依秦岭,南靠巴山,汉江横贯其中,素有西北“小江南”和秦巴“聚宝盆”之美誉,两汉三国文化底蕴厚重,自然风光独特秀丽,还是世界珍稀动物大熊猫和朱?的栖息地,生态旅游也是当地的一个重要旅游项目。

  行程安排:第一天从西安出发,走宝成线经大散关、观音山直奔凤县,中途可游览嘉陵江源头,夜宿凤县;第二天梳洗完毕继续赶往汉中,沿途有张良墓、莲云寺,经留坝抵汉中,在市内吃午饭,然后游览汉中,晚宿市内;第三天赴勉县游古阳平关、马超墓、武侯祠、武侯墓等三国遗迹;第四天一早从汉中沿108国道经城固、洋县、佛坪、周至回西安。

  FB提示:汉中著名的风味小吃有面皮、浆水面、菜豆腐、粉皮子、梆梆面、宁强王家核桃饼、西乡牛肉干等美味。

  线路三 陕北边塞之旅

  主要看点:红色延安和塞外榆林一网打尽,红色圣地延安是不可不去的地方,地处乌素沙漠南缘的榆林也有其独特的风情,北线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都在这条线路里了。

  行程安排:第一天从西安出发,经铜川、黄陵,可在中途用午饭、游览黄帝陵,下午抵达甘泉,品尝闻名于世的甘泉桃花水豆腐,晚宿甘泉;第二天游览延安,遍赏红色经典景区,继续宿延安;第三天从延安出发经安塞,过靖边,吃午饭后走榆靖高速公路到达榆林,宿榆林;第四天游览榆林塞外风情;第五天开始回折,经米脂、绥德、清涧、延川、延长到达宜川,途中可游览延川黄河蛇曲地质公园,宿宜川;第六天游览黄河壶口瀑布等景区,下午返回西安。

  FB提示:延安风味小吃有油糕,凉粉,煎饼,荞面??,羊杂碎,果馅,抿节,油馍馍,洋芋馇馇,蜜汁南瓜,钱钱饭;

  榆林风味小吃有榆林豆腐,定边羊羔肉,手抓羊肉,定边炉馍馍,绥德的黑粉、油旋,子洲的果馅,清涧的煎饼,米脂的“驴板肠”等;

  榆林传统十二件:座盘(凉盘)1.三鲜;2.菠菜炒肉丝;3.鸡羹;4.白面子(或清真羊肉);5.八宝饭;6.四喜丸子;7.户辣鸡;8.肚丝汤;9.炸格丸子;10.黄花汤(金针汤);11.红炖(或棋盘肉);12.海带汤(注:座盘为佐酒菜,正式菜为十二样,故称十二件)。按所排次序上菜,另有一碗大米饭,最后上一海碗高汤。每桌坐六人,清末以来榆林城举办婚礼待客食品为十二件,一直流传至今。

  线路四 关山草原之旅

  主要看点:宝鸡位于陕西关中西部,古称陈仓,是华夏始祖炎帝的故乡,是周秦王朝发祥之地。因城东南鸡峰山有“石鸡啼鸣”之祥兆而改称宝鸡,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历史悠久,山川俊秀,人文旅游资源和自然风光资源十分丰富。

  行程安排:第一天从西安出发,向西走西宝高速至宝鸡下,沿宝(鸡)平(凉)公路至陇县,由县城西上陇(县)马(鹿)公路到达景区,沿途经过法门寺、周原遗址、武丈原诸葛庙、钓鱼台、炎帝陵、千湖公园、龙门洞等,也可顺便到岐山品尝正宗岐山臊子面,到凤翔游览东湖景区、看看凤翔泥塑,晚宿关山,第二天下午返回,一马平川好公路,行程不到4个小时。

  FB提示:薄筋光、煎稀汪、酸辣香,到宝鸡不可不吃正宗岐山臊子面;在关山牧场可以品尝山野菜、野味,还可以烤全羊、烤兔子;另外宝鸡小吃还有岐山面皮、岐山锅盔、洋芋搅团、茶酥、陇县马蹄酥、宝鸡豆腐包子、荞面??、扶风烙面皮、豆花泡馍、腊驴肉、扶风鹿羔馍、金线油塔———够FB的吧!

本报记者 于卫华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