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长安福特“一周一店”飞速建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1:31 南方都市报

  上周,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汤德为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随着产能和销量的不断提升,长安福特计划以每年50家的增长速度来扩展其营销网络。同时其首次透露,长安福特将在国内建立产品研发中心。

  福克斯今年销量看涨

  汤德为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当前福克斯为零库存状态销售,且一季度销量月月递增,提前完成销售任务。按其预期目标,福克斯今年的销量将不低于6万辆。

  记者同时获悉,目前长安福特共有150家左右授权专卖店,其中116家为4S店。按计划,今年这一数字将发展到200家,2007年则计划达到260家。汤德为表示,长安福特在中国起步比较晚,而加强销售网络的建设就是加快其发展步伐的一个重要方面。“一周一店”的迅猛速度是由长安福特的市场规划和实际需求决定的,目前这个势头会一直保持下去。

  拟在华建研发中心

  另一方面,随着通用大众日产等企业先后在国内建立乘用车技术研发机构,汤德为上周表示,已将在华建立乘用车技术研发中心一事纳入日程表,但未透露具体时间。

  某汽车行业分析师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指出,跨国汽车企业在华投资模式由初期的建立KD件组装工厂发展到如今的建立研发中心,以保障能够从零部件、车型开发等方面降低成本,提供更符合本土需求的产品、应对中国车市的未来竞争。这一进程彰显中国市场对未来全球

汽车产业发展格局的影响力日益加重,而外资在这一进程成熟之时,本土品牌所拥有的成本和适应性等优势将面临更大考验。(记者 朱卓华 实习生 朱智红)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