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导购专题 > 正文

先声夺人--五款四十万元至五十万元豪华车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4:16 南方都市报

  随着汽车的普及以及汽车文化的升温,国内的消费者不再满足于购买一部价格适宜的代步工具,买车前总要对车子的品牌、设计理念、动力、引擎与变速箱的搭配进行反复比较。应对这种改变,国内外的汽车生产厂家也不再像几年前一样,总是把淘汰的技术带到中国来糊弄消费者,而是转换成一种积极的态度,力争把最新、最尖端的车型引入国内市场。为了让读者能够及时了解在每一个价格区间的车型当中,哪款新车的设计最前卫、哪款车型搭配的动力系统最出色,我们将从品牌号召力、产品价值以及动力表现三个角度出发,选出在该
档次车型当中最“先声夺人”的领导车型。

  奔驰E280

  作为世界上高档行政级轿车细分市场最成功的车型之一,从其鼻祖——1947年诞生的梅赛德斯-奔驰170至今,奔驰E级轿车始终引领着同级车型的发展潮流。根据奔驰的数据统计,奔驰E级轿车全球年均销量可达到20多万辆,占该细分市场份额的24%。

  新近上市的奔驰E280,配置了世界上第一具运用可变进气门和排气门凸轮轴调节的V6的铝制发动机,该发动机进气歧管长度可根据发动机转速而变化,从而实现最佳的扭矩和功率输出。此外,其进气道装配了所谓的翻转瓣,翻转瓣能够改善进气过程和燃油空气混合气的燃烧。在发动机部分负荷时,这些电控翻转瓣转向开启位置,进一步优化燃烧室中的湍流。奔驰独创的7速自动变速器(7G-TRONIC)在换挡过程中几乎可以实现无延时的换挡操作,极大提高了换挡加速的灵活性。大幅度提升了车辆的加速性能,加速时间更短,中间挡加速更快,并降低了油耗。原厂资料显示,奔驰E280输出功率高达170kw,最大扭矩300Nm/5000rpm。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7.3秒,最高车速为250公里/小时,而90公里/小时的等速油耗仅为7升/100公里。

  奔驰E280

  发动机 V型6缸排气门凸轮轴调节

  变速箱 7速自动 

  排量 2996cc

  最大功率 170kw/6000rpm

  最大扭矩 300Nm/5000rpm

  悬挂方式 四轮气压式减震器,横向稳定杆 

  轴距 2854mm 长度 4818mm

  宽度 1822mm 高度 1452mm

  参考价格 62万元

  奥迪新A4 2.0T

  奥迪新A4诠释了这样一个道理:愈具身份品位象征的车款,就愈重视品牌风格的延续,奥迪A4经改款后,外形等级立刻提升至A6水准。以车型设计来论,A4车尾美过车头,给人以“本末倒置”的感觉,经改款后其整体更显沉稳。不过从新一代A4开始,已经有愈来愈多的细节与线条修饰跟大众旗下其它车款相似,未来整个“家族血统”象征也趋向明确。

  配备在全新奥迪A4 2.0T上的F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是权威杂志评出的2005年全球十大发动机第一名,代表了当今世界汽车发动机技术的顶尖水平。与全新奥迪A6L 2.0T车型上装备的FSI发动机不同,全新奥迪A4 2.0T装备的FSI发动机的电脑控制程序进行了升级,压缩比和增压压力变得更大,使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扭矩得以全面提升,在涡轮增压系统的配合下,使其功率达到了147kw,最大扭矩输出达到280Nm/1800-5000rpm。全新奥迪A4 2.0T其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7.5秒,为车主带来了超乎想象的驾驶乐趣。A4 2.0T配置七前速Multitronic钢带CVT变速箱,调校属于舒适取向,激烈驾驶过程中,加速上的挫动并不明显,除了顺畅还是顺畅。A4 2.0T给人操控的印象就是稳定,但过弯特性就是转向不足,标准的前轮驱动设计,和双B的后轮驱动设计明显不同。

  奥迪新A4 2.0T

  发动机 直列四缸涡轮增压 

  变速箱 multitronic手自一体

  排量 1984cc

  最大功率 147kw/6000rpm

  最大扭矩 280Nm/1800-5000rpm

  悬挂方式 四轮独立悬挂 

  轴距 2642mm 长度 4587mm

  宽度 1772mm 高度 1427mm 

  参考价格 39.91万元

  宝马523i

  宝马5系的定位脱离不了奔驰E系列的阴影,以往5系列是充满行政轿车格调的刚硬作风,在竞争者奔驰E系的压力下,内装日趋豪华,外观更显科技化。事实上奔驰E系列也正逐步步入性能取向,其古典气派的风格也受到宝马5系的影响。现实中的双B已经学会了互相钳制对手的优势,毋庸讳言,国产523i日前的急速推出正是针对国产奔驰E280设定的,产品定位依然是强大动力与灵活操控!

  宝马523i装备6缸发动机,排量从原来520i的2.2升增至2.5升,最大扭矩增加20Nm。当发动机转速为2000-5000rpm时,能够持续输出最大扭矩230Nm的95%,同时最大动力输出增至132kw;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9.3秒;最高车速为232公里/小时;平均油耗为9.3升/100公里。由于引擎的摆放位置较靠近驾驶舱,使得这款FR前置引擎后轮驱动轿车创造出50:50前后车身重量分配,令车重比例更为平均,行车动态更加灵活敏捷。宝马523i的悬挂系统采用铝合金制造,重心的降低令悬挂反应更为灵敏。新车除了起步反应更快外,中段再加速能力也因ZF所制作的六前速变速箱与搭配良好的挡位齿比,使得扭力域分布平均。

  宝马523i

  发动机 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 

  排量 2497cc 最大功率 132kw/5800rpm

  最大扭矩 230Nm/3500rpm

  悬挂方式 铝质独立悬挂 

  轴距 2888mm 长度 4841mm

  宽度 1846mm 高度 1468mm

  参考价格 50.48万元

  雷克萨斯GS430

  高级轿车市场中素有领导地位的双B,向来被众多车厂列为竞争对象或者模仿目标。宝马的运动乐趣与奔驰的高雅风范,当然也是许多竞争对手争相模仿的对象,这一点也同样体现在雷克萨斯身上。不过,这种模仿却摆脱失败的俗套,因为除了模仿外,精明的日本人在造雷克萨斯的时候就熟知消费者想要的是什么,从品牌到产品都能满足消费者自显身份的需求。

  雷克萨斯旗下GS车系不仅是款相当成功的运动型轿车,在众多车迷眼中,雷克萨斯除了将日系高级轿车的精致细腻推向高峰之外,也是成功打入美国市场,并且成为能与德国的双B相抗衡的高级品牌。历经两代的蜕变,新GS430集诸多高级、科技配备于一身,自国内上市以来深得高档买家的喜爱,曾一度卖断货。

  GS430的引擎采用先进的D4直喷供油方式,并具有Dual VVT-i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可变进气歧管及电子节气门,使其输出最大功率达208kw/5600rpm,最大扭力为417Nm/3500rpm。搭载一具六前速手自排变速箱,挡位采用密齿比搭配,除了有助于加速过程的顺畅以外,对中低速以及再加速的反应也比较快。阶梯状排挡方式操作明确手感实在,而且在自排与手排操作模式之间,驾驶还可以选择运动模式。不仅是六速手自排以及双VVT-i汽缸内直接喷射供油,在GS430身上还搭载了当今最先进的VDIM车辆动态整合管理系统,这套系统不仅整合了现行ABSVSC、TRC等系统,还加上VGRS可变齿比方向盘,而且会主动式随时侦测车辆动态,由VDIM统筹管理,必要时甚至会主动修正前轮的转向角度。

  雷克萨斯GS430

  发动机 3UZ-FE/V型8缸

  变速箱 6速自动 

  排量 4293 

  最大功率 208kw/5600rpm

  最大扭矩 417Nm/3500rpm

  悬挂方式 前独立双叉式/后多连杆悬挂

  轴距 2850mm 长度 4825mm

  宽度 1820mm 高度 1430mm 

  参考价格 74.3万元

  捷豹XJ6L

  以生产豪华旗舰轿车起家的英国豪华品牌捷豹,自1968年首度推出旗舰车款XJ车系以来,便成为了全球品位人士的不二选择。XJ车系自推出以来在全球创下了超过80万辆的销售纪录,这个销售数字占了捷豹至今所有生产数量的一半以上,因此XJ车系除了在捷豹车系中占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外,在全球

豪华车坛上更具有一席之地。

  全铝合金打造的XJ6L为同级车中第一辆同时具有全面使用铝合金材质且具高产量的车型,也是有史以来具有最高比例铝合金材质打造车体的量产车。在引擎动力方面,XJ6L搭载了原厂代号为AJ-V6全铝合金3.0L引擎,这具大量使用铝、镁合金的轻量化引擎,采用了先进电子线传式节流阀设计、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变进气歧管,并搭配了32位的引擎计算机管理系统。其最大输出马力为240hp/6800rpm,最大扭力输出为300Nm/4100rpm,搭配上六速自排变速箱,0-100km加速仅需8.1秒,极速可达到233km/h。以扭力输出特性来说,这具引擎高达90%以上的扭力介于2500-6000转之间,可充分满足车主对动力的需求。在变速系统部分,XJ6L搭载了一具6速自排变速箱,这套先进的变速系统,采用行星齿轮系统的六速自排设计,而挡位设计部分仍采用捷豹经典的“J-gate”排挡模式,同时采用电子线传换挡,以数字讯号直接升降挡,让挡位变换行程更为缩短,动力反应更为直接及灵敏。

  捷豹XJ6L

  发动机 V型6缸 

  变速箱 6速自动 

  排量 2967cc

  最大功率 179kw/6800rpm

  最大扭矩 300Nm/4100rpm

  悬挂方式 主动控制空气 悬挂CATS

  轴距 3159mm 长度 5215mm 

  宽度 1860mm 高度 1455mm

  参考价格 88万元

  (记者 刘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