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本田双环产权之争专题 > 正文

汽车侵权官司到底希望谁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1:34 法制晚报

  因为双环来宝SRV长得太像本田CR-V,本田告双环侵犯专利权已达两年。据法晚报道,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的审查决定又宣告本田涉案专利权“全部无效”,本田(中国)则表示将向法庭申请让该复审委员会撤销“全部无效”的决定。

  二者之间到底是否形成侵权,自有法院依法审理。但如果把双环来宝SRV和本田CR-V放在一起进行比较,相信每一个旁观者心里都会有一个“是否侵权”的强烈感觉标准。

  作为一个事外之人,面对这场官司,我们的心态比较复杂。双环赢了官司,我们会有一种出于感性的本能兴奋———毕竟是我们自己的品牌赢了,毕竟双环来宝SRV在中国还有那么多的消费者,他们买不起本田CR-V,开一辆双环来宝SRV也算是满足自己的一份“大品牌情结”吧;而要是双环输了官司,我们恐怕又会有一种出于理性的解脱。

  在这起诉讼中,最重要的恐怕还是消费者的感觉。眼下还有不少人希望“花双环的钱,找本田气派”,但是这一消费群体真的稳定吗?“仿”风日盛难道真的是我国汽车业的发展方向吗?(马龙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