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3个月整治出租车市场 严重违规者3年不得入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3:1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沐辉) 从3月15日起至6月15日,西安市将进行为期3个月的出租汽车客运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对火车站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内容重点为短途拒载、不找零钱、不使用计价器等违规行为。

  15日的整治活动动员会上,针对目前频繁出现的乘客与“的哥”协商价格不打表行为,西安市出

  租汽车管理处处长张振民表示:司机应乘客要求,不打计价器营运也属违规行为。

  据了解,本次整治活动内容包括运价、车容车貌、服务质量等方面。对火车站、飞机场、各大宾馆、各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整治,特别是对群众意见大、社会反响强烈的短途拒载、不找零钱、不使用计价器等违规行为严肃查处。针对市民关注的是否允许出租车议价行为,管理处明确表示,除去特殊情况(如因路远或时间长,乘客与“的哥”协议价格,以包车或半包车的形式付费),出租汽车营运时必须打计价器,应乘客要求不打计价器营运也属违规。

  本次整治活动中,管理处将与公安、物价等部门联合执法,对重点地区的

出租车不按规定执行运价、车容车貌不整洁、服务质量差、无资格证、拒载、异地驻点营运及非法营运等行为进行明察暗访,严肃查处,从重处罚。同时,聘请20名行风监督员,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对出租车营运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监督。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要求各经营企业本月底前建立正副班驾驶员档案,规范驾驶员管理;管理处建立完善企业和驾驶员诚信档案,对发生严重问题的单位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将有严重问题的驾驶员列入“黑名单”,3年内不得进入出租车行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