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交通部门征集市民建议调整21条公交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1:45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 (记者吴凡通讯员许觉辉胡春雷) 15日,特区内2006年度新开公交线计划正式出台,今年将新开公交大巴线38条,包括7条夜班线路。值得关注的是,38条线路中有19条是交通部门根据市民意见调整了走向和站点,另有2条是根据意见和建议而新增的。

  新增公交线路2条

  2月6日,本报头版刊登了《我市年内拟增36条公交线公开征求市民意见》一文,在市民中引起热烈反响。两周内,市民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向交通部门反馈意见和建议1293条。交通部门从中吸纳了339条意见,新增了下沙总站至银湖客运站的31号普线、梅林一村至上海宾馆的7号夜班线。

  31路行走福荣路、沙嘴路、福强路、新洲路、福华路、彩田路、笋岗西路、泥岗西路、北环大道等干道,连接沙嘴、黄木岗、银湖等片区,可进一步完善公交线网布局。

  7号夜班线行走深南中路、华强北路、笋岗西路、彩田路、梅林路、中康路、梅华路等,主要为解决梅林片区与华强北商业区的夜间交通问题。

  7条线路改变首末站

  交通部门此前规划的30条普线中,有7条调整了起止站点,另有8条线路调整了途经道路。

  其中,2号普线起止站点调整为民田路总站至罗芳村,10号普线调整为购物公园至清水河,13号普线调整为渔农村至紫薇阁,17号普线调整为海上世界至清水河仓库区,18号普线调整为火车站至理想新城,19号普线调整为金洲花园至火车站,25号普线调整为长源村至妈湾。

  4条夜班线全面调整

  6条规划中的夜班线路,有4条调整了起止站点和途经道路。

  2号夜班线起止站点调整为东湖客运站至火车站,途经太安路、爱国路、太宁路、田贝四路、洪湖北路、人民路、晒布路、东门中路、嘉宾路、人民南路。

  3号夜班线起止站点调整为东角头渔港至桃源村总站,途经蛇口新街、后海大道、创业路、南海大道、深南大道、科苑路、宝深路、沙河西路、留仙路、沿河路、珠光路、龙珠大道。

  4号夜班线起止站点调整为梅林检查站至益田村,途经梅观路、梅林八号路、凯丰路、梅林路、中康路、梅华路、梅村路、梅林路、梅丽路、新洲路、红荔路、益田路、福中路、彩田路、福民路、新洲路。

  5号夜班线起止站点调整为布吉联检站至沙嘴村,途经沙嘴路、福强路、新洲路、福民路、彩田路、福华路、华强北路、红荔路、红桂路、宝安路、翠竹路、太白路(往布吉检查站方向)、布心路(返沙嘴村方向)、布吉路。

  交通部门表示,根据市民意见和建议调整新增公交线的规划,今后将固化为一项制度。有关负责人特别解释说,此次有400多条市民意见是与特区外公交发展有关,不在此次新增线路之列,但交通部门将认真吸取,并将通过加强监管、优化线网等方式优化公交网络,提高服务质量。

  作者:记者吴凡通讯员许觉辉胡春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