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东风汽车发行首日股价略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9: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笪莉萍)昨日,中国汽车行业最大的上市公司———东风汽车(0489.HK)在香港正式挂牌上市,成为香港股市最大一只汽车股,该上市事件也成为2005年全球汽车行业最大IPO(国际公开发售)项目。

  来自香港交易所的消息,东风汽车昨日开盘价为1.63港元,较每股定价高开1.9%;开盘后股价即迅速拉升,最高上摸到1.81港元。此后则一直徘徊在1.73港元附近,最终以1
.74港元的价格报收。昨日,东风汽车股价上涨了0.11港元,上升6.75%,昨日恒生指数则上涨0.96%。东风汽车董事长徐平对昨日股价表现满意。

  不过,分析师则认为,与此前汽车股的风光相比,东风汽车的上市表现则要平淡的多。此前,市场中同类个股华晨汽车(1114)、骏威汽车(203)等市盈率都介乎15至20倍,挂牌当日表现也都不俗。

  业界认为,东风昨日挂牌表现是受到整个汽车行业大势影响所致。2004年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中国汽车行业逐步进入低迷。汽车股也受此影响一落千丈,东风汽车上市计划因此一度被中断。进入今年,尽管汽车销售开始回升,但汽车业整体增速回落、利润下跌。

  分析师普遍认为,在港股汽车上市公司中,东风具有的一个极大优势是他的多元化。东风集团与日本本田日产标致等成立了合资公司,产品种类不仅包括轿车、商用车、货车,还包括汽车零部件。因此,即使轿车再出现降价,东风汽车也能分散风险。

  昨日,东风汽车董事长徐平对未来充满信心,他预期未来中国汽车市场会快速发展,而

汽车价格也不会大幅下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篇。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