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国产新车快报专题 > 正文

06款GL8三子联手上阵 售价21.8万至23.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1:59 南方都市报

  上周,继今年4月推出高端产品别克GL83.0升陆尊之后,上海通用再次在中高端MPV市场发力,一连推出了三款2.5升排量的别克GL8 2006年新品。此次推出的06款GL8 2.5升车型包括CT1舒适版(7座)、CT2舒适版和LT豪华版(7座),售价分别为21.8万元、21.8万元和23.8万元。该系列车型上周起在全国300多家别克经销店正式上市销售。业界普遍认为,由于今年产品“变阵”而失去国产中高档MPV“老大”位子之后,上海通用试图借此06款系列新品一举在明年收复“失地”。

  2.5升系列主攻中端市场

  上海通用表示,GL8 2.5L系列将与先前推出的陆尊系列形成多元化架构,在丰富别克GL8车系的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低排量的选择。

  据了解,全新GL8 2.5L系列在外观上做了全新改动,配以新型三维立体式别克标志,更显大气尊贵。动力方面,此次推出的新GL8 2.5L系列装备了达到欧Ⅲ排放标准的V6高功效发动机,最大功率112千瓦,最大扭矩209牛·米,最高时速可达168公里,而90公里等速油耗仅为7.46升。此外,别克GL8 2.5升系列还拥有3.047米的超长轴距

  事实上,尽管上海通用宣称此次推出的2.5升GL8系列仍然定位于国产中高档MPV,但从三款车的售价来看,该系列车型“主攻”的,还是国产MPV的中端市场,预计广本奥德赛全系列车型以及江淮瑞风的部分车型,将受到一定影响。

  今年总销量逊于瑞风、奥德赛

  在国产MPV市场上,上海通用GL8可说是首倡了国产MPV概念,并一直稳坐国产MPV市场销量的“龙头”位置。但今年以来,别克GL8系列在国产MPV市场已经“风光不再”。1至10月份国产MPV的销售统计数据显示,在总销量上,上海通用不仅被气势逼人的江淮瑞风超过,也被昔日的老对手广本奥德赛一举“反超”。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上海通用一举推出三款低排量的车型,不仅将GL8系列的车型扩充到7款,还以较高的

性价比直接“切入”今年以来奥德赛和瑞风略占优势的中端市场,此举将导致明年国产中端MPV市场的竞争更趋激烈。而上海通用能否在明年如愿重返MPV行业“老大”位子还有待后望。(朱中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