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吉利布棋内陆城市 计划在兰州、湘潭设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0:50 南方都市报

  吉利布棋内陆城市

  计划在兰州、湘潭设厂,2010年国内产能将达70万辆

  本报讯 (记者朱中奇)吉利汽车日前加大了抢占未来几年国内轿车市场的力度。10月30日吉利汽车与兰州市政府签订合营协议,将在兰州建年产10万辆汽车的生产线,而上周浙
江吉利控股的第五个整车制造基地又落户湖南湘潭。

  根据协议,合营公司将会生产现有吉利轿车型号,例如自由舰和其他的新开发汽车型号。合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4亿元人民币,吉利控股集团和兰州市政府分别拥有57.5%及42.5%的股权。生产基地将于2006年年底投入生产,预计四年内的年产量达到50000部轿车。

  吉利管理层称此举将大幅度降低运输已完成车辆进入中国内陆省份的成本,从而进一步扩大吉利汽车在中国内陆省份的轿车市场占有率。

  上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所属的湘潭吉利汽车制造基地正式落户湘潭市九华经济开发区。这是继上海、临海、宁波、台州后,吉利控股集团第五个整车制造基地。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集团公司先期投资9亿元在湘潭九华,预计湘潭吉利汽车制造基地将在2006年推出1万辆“

自由舰”,2008年达到5万辆,到2010年,将达到年生产轿车10万辆的水平。

  九华经济开发区负责人表示,目前吉利在国内4大基地的轿车年生产总量为60万辆。根据其战略规划,到2010年,国内产能达到70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1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