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股东矛盾缓解 三方股东投资建新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9:4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朱中奇)在业界对东风悦达起亚中韩三方股东“矛盾”做出种种猜测之即,上周五,备受关注的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在江苏盐城举行隆重奠基仪式。来自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东风汽车公司和江苏悦达集团的三方股东高层均出席了奠基仪式。在江苏悦达投资单方“撕破”三方股东不和的“面罩”之后,新工厂的奠基及股东三方高层悉数到场的举动,暂时将股东三方的矛盾及股权纷争隐藏在了身后。

  新工厂2010年正式完工

  据介绍,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位于江苏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建筑面积364792平方米,设计产能30万辆,预计总投资为68亿元人民币。项目主要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和

发动机车间。该工厂预计2010正式完工。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炯根表示,到2010年,东风悦达起亚的总产能规模将达到43万辆(其中第一厂的产能为13万辆),产品阵线将拥有7款车型。到时,东风悦达起亚将实现年销售500亿元,预计占有中国乘用车市场8%的市场份额。

  将引进现代起亚最新车

  统计显示,今年1至9月,东风悦达起亚累计共销售车辆达到73814辆,仅此前三季度的销售就已超过去年全年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增加了53%,远远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10月初,东风悦达起亚第15万辆千里马轿车正式驶下生产线。对于第二工厂的建设,李炯根表示,“这标志着起亚、东风和悦达三方股东的战略合作步入了新的里程,东风悦达起亚将充分利用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

东风汽车公司和江苏悦达集团的三方资源优势,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做出积极贡献。他还表示,未来几年东风悦达起亚将逐步引进韩国现代起亚的最新车型,并建立产品研发中心。

  据了解,除了销量高速增长之外,在产品服务方面,东风悦达起亚今年也比去年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在今年J.D.Power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指数调查中,包含东风悦达起亚在内的起亚汽车的总得分为815分,已从去年的第6位提升至今年的第二位。据悉,目前东风悦达起亚在国内已建立有141家“4S”店,授权服务网点300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