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东风海外上市锁定11月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9:47 南方都市报

  上周,在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奠基仪式上,东风汽车公司有关高层向本报记者表示,东风汽车公司赴港上市已于日前通过香港联交所聆讯,接下来东风汽车公司将在全球投资人集中的各大城市进行上市前路演,这些城市将包括新加坡、法兰克福、巴黎和纽约等。该高层向记者透露,东风汽车赴港上市时间已初步定在11月30日左右。

  这位高层人士还表示,东风汽车海外上市不会像

长城等公司的海外上市一样,东风
汽车会将此次上市做成一个完全的“中国概念”,并希望能以此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带来较大影响。但由于事关敏感,该位高层并未向记者透露此次东风汽车赴港上市的筹资规模。不过先前业界有消息传出,东风汽车最终赴港融资的规模大概在5亿到6亿美元左右。

  东风汽车赴港上市去年开始正式启动。去年8月底,东风汽车公司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10月,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12月,中国证监会批准东风汽车H股上市计划。按最初设想,东风汽车是在去年年底于香港整体上市,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东风汽车香港上市计划一再推迟。

  据悉,东风汽车赴港上市保荐人为中金、美林证券以及德意志银行,而打包纳入上市公司的资产则包含了东风汽车旗下各项优质资产,如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神龙公司等等。

  本报记者 朱中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