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消费者购车趋于理性 经销商旺季促销效果趋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1:1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笪莉萍)10月初的车市延续了9月的低迷。昨日,记者获悉,由于阴雨连绵,今年的黄金周看车的人有所增加,但最终成交量却并不见涨,持币待购的情绪仍在主导着整个车市。业界人士认为,随着汽车市场的发展,传统意义上的汽车消费高峰将会趋平,并逐步被理性购车所代替。

  看车人多,买车人少

  昨日,记者从东昌汽车了解到,东昌汽车旗下10个门店,节日期间共有1365人次来店看车。“以往黄金周前四天都没人看车的,今年来展厅看车的人却特别多。”昨日,东昌汽车营销总监张志明表示,由于阴雨天气,今年外出旅游的人相对减少,很多市民因而选择假日到展厅看车。

  尽管如此,车市的成交量却并未出现大幅上涨,东昌汽车“十一”期间的签约数字为106辆,与去年车市低迷期的“十一”基本持平。

  申银汽车吴先生昨日也表示,申银汽车今年“十一”黄金周的销售状况尽管与去年低迷期相比稍有起色,但与2003年相比却要差不少。

  “银十”或将难再

  “持币待购情绪仍在盛行。”东昌汽车一人士表示。此前,由于上海大众降价所引发的消费者持币待购情绪,一向汽车销售高涨的“金九”却是非常的冷淡。

  而汽车经销商为完成今年的销售指标,以获得厂家的返利,也纷纷加大了促销措施以促进“银十”这个传统的汽车销售小高峰的销售。据悉,“十一”期间,沪上各汽车厂商普遍均有暗地降价行为,永达汽车甚至推出了九个车展。

  昨日,一业界人士认为,从黄金周的情况来看,目前,主导9月车市的持币待购情绪仍在延续,很多消费者已意识到,为完成当年销量,每年的年底,经销商都会将车价降到最低点,因而也纷纷继续等待下去。而日益高涨的油价以及盛传的汽车消费税、

燃油税即将出台的信息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消费者的
购车
行为。

  “金九”已去,“银十”能否再现也成了未知数。

  旺季促销难动人心

  不少经销商认为,随着汽车销售市场的发展,传统意义上的4月、9月的汽车消费高峰将会越来越平。申银汽车吴先生认为,随着

汽车价格越来越透明,汽车厂商旺季促销的力度也会越来越弱,而这样的促销也越来越难打动消费者。

  与此同时,传统的消费旺季则会被理性购车所替代。消费者在购车时,只要发现某款车在价格与内在品质上符合自己的心理预期就会出手,否则就会继续等待下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