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南汽人事风波余震未了 近20年掌门人黄小平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1:03 南方都市报

  记者日前获悉,执掌南汽近20年的现南汽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黄小平被调任江苏省经贸委副主任,集团党委书记一职由现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兼任。

  据了解,现年57岁的黄小平掌舵南汽近20年,自1980年代起就历任跃进汽车集团总经理,2002年11月改制后任总经理、董事长。在其“执政”生涯中,南汽于80年代中后期至90年代初也曾经历顶峰,并一度与长春一汽、湖北东风和上汽集团并称“中国四汽”。

  然而好景不长,近年来,南汽菲亚特的业绩一直不理想,南汽在全国汽车业的排名也从前五名跌至2004年的第11名。今年5月,南京市原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浩良被任命为南汽集团新董事长,而黄小平出任党委书记兼副董事长。

  据南汽内部人士透露,黄小平在四个月后彻底离开南汽的原因是为了给王浩良更大的运作空间。“虽然黄小平是副董事长,但他在自己工作近20年的地方仍然影响力很大。”

  事实上,自称为汽车外行的王浩良一直雄心勃勃,希望有更大的施展空间。正是在他的推动下,南汽才在面对相当多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决定成立竞购破产罗孚工作小组,并最终竞购成功。而想要对南汽集团进行其设想中的全面改革,无疑需要有自己的领导班子和左右手。

  8月24日,苏同昌离职,来自菲亚特总部的马思博正式上任首席执行官;同期,通用背景的南京菲亚特

商务部总经理叶良侠离职,前商务部总经理景伯青正式接任。或许目前这一调整还仅仅体现于南京菲亚特上,而业内普遍认为,整个南汽都可能面临一场大变动。(本报记者 吕静莲 实习生 张建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