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长安三款自主研发轿车浮出水面 确定自主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2:02 南方都市报

  “CM8和CV9的推出仅是小试牛刀,长安自主研发的方向锁定更为体现研发实力的轿车市场。”上周,长安集团宣传部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明年长安将一口气连推三款自主研发轿车,代号分别为CV6、CV7和CV11。

  CV6、CV7样车出炉

  记者从长安集团方面获悉,CV6、CV7已经进入试生产和产品技术测试阶段,这两款新车已在今年6月份开始了试生产,目前两款车各有20余辆样车正在国内的各种试验场地进行实地的路况测试。

  长安集团主管产品技术研发的副总裁朱华荣告诉记者,CV6、CV7作为两款轿车车型,将具有两厢和三厢版本,搭载1.3L、1.6L和1.8L三款发动机,除1.8L的发动机尚在研制过程中外,其余两款发动机产品都已经开发完毕。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的3款轿车中可能会有一款放在江铃生产。此外,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尹家绪明确表示,从CM8算起,长安汽车确定了九车五机(发动机)的自主研发计划。

  新车投入超过1亿欧元

  记者同时了解到,至今为止,长安在新产品开发上的总投资超过1亿欧元,而且投入每年还将持续增长。长安汽车公关处负责人周勤表示,巨额的投入表明了长安坚持“自主开发与创新”的信心和决心。

  目前,长安建立了重庆、都灵和上海三个研发中心,并在德国和奥地利设立了两个工作点,拥有近1000人的专业从业人员,其中汽车研究所就有资深设计师及技术主管超过200多人。

  鉴于当前国内自主品牌与国际汽车公司的知识产权纠纷不断,长安集团总裁尹家绪表示:“我希望长安自主开发的每一款车,是真正的没有任何知识产权纠纷的车。”

  CM8推1.6L新品

  上周,长安汽车发布了首款自主研发产品CM8的新车型,即1.6L CM8。这款车不仅装配了长安自主研发发动机,而且增加了电动助力转向EPS系统,售价6.98万元。

  记者同时获悉,长安集团在今年1-8月仍然维持了在微车领域的领导地位,集团前8个月的总产销量分别为416715辆和409470辆,其中微车销量达到了253776辆,同比增长20%,市场占有率为38%,销量继续高居微车行业榜首,并高出第二名近10个百分点。但这一数字相比去年已有所下降,这也是该细分市场竞争加剧的表现。不过,周勤告诉记者,长安集团不会放弃微车市场,并不遗余力地坚守微车市场的老大地位。 本报记者 朱卓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