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克莱斯勒集团在华投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11:32 南方都市报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市场,克莱斯勒集团开始将不同的“鸡蛋”移放到不同的“篮子”之中。上周刚上任克莱斯勒集团总裁兼CEO的莱索达在造访福建汽车工业集团(FJMG)时表示,将在东南汽车(SEM)制造生产旗下的MPV minivan。而随后,莱索达又在北京宣布,克莱斯勒将把300C轿车放在北京奔驰生产。

  大捷龙落户东南汽车

  东南汽车是福建汽车工业集团与台湾中华汽车(CMC)的合资企业,克莱斯勒的minivan将全部在此生产,而不是业界一直认为的北京奔驰,而北京奔驰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minivan放在东南汽车是出于集团战略的考虑。

  “戴姆勒·克莱斯勒已与FJMG和CMC建立了合作关系。而许可制造克莱斯勒集团的minivan,正是这种关系的自然延伸。”莱索达表示,此次在SEM生产minivan得到了来自福建省、福州市政府的鼎力支持。

  300C定居北京奔驰

  “亲近”了东南汽车当然也不能“冷落”北京奔驰,何况作为北京奔驰前身的北京吉普还是克莱斯勒在中国最早的合作伙伴。所以,在将minivan放到东南汽车之后,克莱斯勒又将另一枚“鸡蛋”放到了北京奔驰。上周五,莱索达又在北京宣布,将从明年晚些时即开始投产克莱斯勒300C,投放时间比minivan在东南汽车的投产时间还早。

  “克莱斯勒300C是集团的旗舰产品,这款车落户中国,也标志着我们在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市场将进一步推广克莱斯勒的品牌。”莱索达表示,“克莱斯勒在中国开创先河,成立了第一家汽车行业合资企业。现在我们又和北汽控股扩大了合作领域,目前已开始兴建新厂房,准备迎接包括克莱斯勒300C在内的产品。”

  据记者了解,戴-克集团将在北京奔驰投产2.7升、3.5升和5.7升三个排量的克莱斯勒300C车型。据悉,三款车型最早明年6月投产。(记者 朱中奇 实习生 张晓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