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国外名车即将落户中国 “国产”新车大搜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5:56 南方都市报

  标致206系列

  生产商:东风标致

  国外售价:三厢售价待定

  国产指数:★★★★☆

  看点:206是标致公司的核心产品之一,曾在欧洲等多个国家获得“B级车的最佳奖”。在这个法兰克福车展上,标致汽车首次向公众展示了新款的206三厢版轿车,是一款针对全球性市场的战略性新车

  新推出的三厢206车身长度为4.19米,宽1.66米,车内空间表现将优于两厢版车型。它可分别搭载1.4升或1.6升排量的发动机。而两厢版的标致206轿车则共有1.1L、1.4L、1.6L及2.0L四个排量的车型供选择。

  据目前消息显示,首先国产的206轿车将是一款两厢轿车,而在法兰克福车展中首次亮相的三厢206轿车,暂时未被列入国产名单,但预计标致汽车稍后也将会把该车引入中国市场。

  全新丰田RAV 4

  生产商:广州丰田

  国外售价:待定

  国产指数:★★

  看点:一直坚持以进口车形象出现在中国车市的丰田RAV4,随着法兰克福的召开终于迎来了最新一次的全面改款。尚且不论该车是否有望由新成立的广州丰田汽车引入国产,单就该车在国内的知名度以及受欢迎程度,就足以让人对它多加关注。

  该车沿用了运动型、紧凑型SUV设计风格,在操控、动力以及空间等方面均有所提升。厂方对该车寄予厚望,并期望它能够保持之前连续4年拿下四驱车型销售冠军的辉煌业绩。新一代RAV4将在明年春天于英国上市,估计在稍后的时间也将被引入中国市场。对于是否投入国产,则尚是未知之数。

  本田思域(欧版)

  生产商:东风本田

  国外售价:约15.5万-18.6万元人民币

  国产指数:★★★★★

  预计上市时间:2006年上半年

  看点:本田汽车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中首次展出了思域概念车,这一次的发布会为新一代思域轿车的全球之旅掀开了序幕。该车的设计仍以年轻动感为主题,主要针对年轻人市场。新车将在今年年底以及明年年初在全球同步上市。  据目前资料显示,新车将同时推出三厢和两厢车型,其中还会针对日本、欧洲、美洲等市场推出相应的版本,各个版本在动力系统、车身尺寸、车内配置等方面均有所不同。据业内人士透露,明年由国内东风本田汽车生产的新款思域轿车,将沿用欧版的车型作为雏形,并针对国内情况进行适当的调整。对该车感兴趣的读者,可密切关注这次在法兰克福车展中首展的欧版思域系列轿车。

  马自达普力马

  生产商:海南马自达长安福特

  国外售价:约14万-18万元人民币

  国产指数:★★★☆

  看点:新款的普力马轿车,在2004年的日内瓦车展中首次以马自达5的身份亮相,随后再以普力马(Premacy)的名号重回日本市场。虽然它在这次法兰克福车展中算不上是什么新车,但它仍是展示马自达系列产品理念的重要成员。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该车所具备的就是“有望国产”的魅力。

  新车跟旧款普力马最大的区别是,它的车身尺寸有所增大,轴距由2670毫米增至2750毫米,并采用了“6+1”的新式座椅结构,大大提升了车内空间的可利用性以及乘坐舒适性。滑动门的新设定,也为乘客上下车提供了方便。

  目前该车在日本市场相当受欢迎,上市之初便实现6000辆的月销售量,其售价约合人民币14万-18万元。

  马自达3

  生产商:长安福特

  国外售价:约11-15.5万元人民币

  国产指数:★★★★

  看点:马自达3(日版Axela)轿车,定位在年轻人路线,乃马自达ZoomZoom动感风潮的代表作之一。早在上一年便有媒体猜测该车将落户长安福特汽车,但由于目前并未获得正式官方的新车通告,而且样车也未正式露面,所以也为该款铁定国产的新车蒙上了一层神秘面纱。该车上市后,其市场定位与海南马自达的福美来系列轿车有所重叠,届时新老款车型何去何从仍待考究。

  马自达3与福特“福克斯(Focus)”共用底盘,整车长4405mm、宽1745mm、高1465mm,车体比福美来略大。但其轴距达到了2640mm,比福美来长了40毫米。有消息称,长安福特汽车将率先投产马自达2系列轿车,马自达3系列可能又将被缓后引进。

  铃木Grand Vitara

  生产商:长安铃木

  国产指数:★☆

  看点:铃木汽车首次把Escudo SUV名称统一为Grand Vitara,并将在9月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新款的Grand Vitara越野车。新车可搭载1.6、2.0升汽油发动机或1.9升柴油发动机。有消息称,该车有望在长安铃木汽车投产。

  在这次法兰克福车展中亮相的新车中,除了系列“国产”车型以外,有数款新车也非常值得国内消费者多加留意,其中包括奥迪Q7、新款斯巴鲁翼豹等,这几款新车有望在今年年底前以进口车的形式同步引入到中国市场。

  本报记者 麦宏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