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长沙地税局昨日展开车船使用税清理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16:47 潇湘晨报

  本报讯  昨日,长沙地方税务局兵分三路,在长沙火车站广场、解放路家润多购物广场和神龙大酒店、东塘等几个主要点集中进行了现场车辆使用税清理行动。在上午的清理行动中,共清理车辆313台,其中拖欠未缴车辆使用税的车辆达278台,占88.82%,而拖欠时间最长的车辆达6年。长沙市地税局提醒广大未缴纳车辆使用税的司机朋友,请及时到地税局缴纳税款,从10月1日起,对逾期仍未缴纳该项税款的纳税人,除加收滞纳金外,还将处以5倍罚款。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解放路家润多购物广场前停车坪内,各种各样的车辆停了个满满当当,此时长沙地方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个个都汗流浃背地穿梭于停车坪内,当工作人员将停车坪内一台台车的车牌号码输入手提电脑中后,车辆缴税情况便一目了然地显示出来。

  在一台牌照为湘A19747的小车面前,工作人员输入车牌号后,手提电脑上立即显示出该车已拖欠了一年的车船使用税。工作人员当即对其开出了《车船使用税限期申报缴纳通知书》,贴于车前挡风玻璃处。经现场清理,由于许多车都未缴车船使用税,半个小时后,家润多广场前停放的车辆中,绝大部分车的前挡风玻璃上都贴上了《车船使用税限期申报缴纳通知书》。

  昨日,税务部门现场清理行动也引起了车主们的关注。正准备前来购物的曾先生立即走上前来,“麻烦您帮我查查车牌为湘AF9653的车是否交了这种税款。”“您的车是面包车,应缴180元的车船使用税,但目前还未缴。”曾先生说,自己的面包车是去年11月份买的,并且之前也不知道还要交车船使用税,他表示下周将尽快地去税务部门缴纳税款。

  长沙市地方税务局税政二处处长陶冶介绍,车船使用税并非新税种。纳税人应当于当年4月15日之前,一次性申报,缴纳当年的车船使用税。此外,新购置车辆应在领取车辆牌照(车辆使用日期)后30日内到税务机关申报纳税。目前

机动车辆数量增长速度非常快,长沙市每个月新增机动车辆有2000多台。虽然税务部门一直在做宣传,但还是有不少车主并不知道有车船使用税,因此都拖欠未缴。

  据悉,长沙市车船使用税具体缴纳地点有3个:长沙市政府西侧金星大道旁长沙市地税三分局;韶山南路井湾子机动车检测站内(电话:5011841);岳麓区望城坡机动车检测站内(8819919)。

  记者 谢功梅 戴 丹 实习生 袁玉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