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东风雷诺卡车项目锁定广西柳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3:3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朱中奇)日前有消息称,几乎“铁板钉钉”落户广西柳州的东风雷诺卡车合作项目有可能“挪”至云南昆明。但上周,东风雷诺卡车合作项目直接负责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有限商用车公司总经理童东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上述消息进行了明确否认。他表示,按照2004年初东风投资、东风有限、柳州工业控股有限公司与雷诺商用车股份有限公司达成的协议,东风与雷诺卡车项目一开始就决定落户柳州,因此根本不存在“情移他处”的可能。

  雷诺卡车中国办事处公关部有关负责人同样对雷诺东风合作项目可能移到云南昆明的说法进行了否认。这位负责人还透露,目前雷诺、东风卡车合作项目的框架性协议已全部签署完毕,项目正在等待国家有关部门审批。而坐落在昆明市黑林铺的东风云南汽车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并未听说东风雷诺合资项目将“转到”昆明的消息,而只听说该项目会落户广西柳州。

  据了解,东风云南汽车有限公司是

东风汽车以云南汽车厂全部资产与昆明三家企业合资,于2000年12月组建成立的国家定点高原型载货汽车生产基地,主要生产东风牌载货汽车及客车。公司目前拥有年产3万辆汽车的综合生产能力,主要生产载货量0.5吨到25吨的微、轻、中、重型东风卡车、改装车及50座以下各类客车。在东风汽车公司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所属子公司中,东风云南汽车的业绩表现属于中等水平,但与近两年对东风汽车业绩贡献巨大的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比较起来,仍有相当的差距。

  东风雷诺合作项目正式浮出水面在2004年初。当年1月,东风投资、东风有限、柳州工业控股与雷诺商用车在法国巴黎达成一项框架协议,决定以东风柳汽作为合资合作的起点,通过雷诺卡车参股东风柳汽,导入雷诺卡车技术和产品。当时双方商定,合资公司生产的第一款使用雷诺品牌的产品将是雷诺重型工地车KERAX。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雷诺相关网页约2,090,000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