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长城出口量同比增431% 哈弗CUV拟明年俄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3:25 南方都市报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最新公布的汽车企业出口排名中,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一汽集团进出口公司以超3000万美元的金额处于第一阵营。记者刚刚从长城汽车这一出口大户了解到,其今年上半年1至7月份实际出口量已达7120辆,预计今年的出口量可达15000辆。业内人士指出,自主品牌在产品“性价比”上的优势,以及营销政策上的自主权,使得长城这一类的自主品牌成为汽车出口浪潮中的一面大旗。

  在22个国家和地区设立网点

  据长城方面介绍,长城汽车自1995年起相继获得3C,SASO,GCC,UKAS,ISO9001等出口权威认证,从1998年起开始从事出口贸易,累计出口已达22000余辆,在1998年至2002年连续5年出口第一的基础上,2004年再创新高,整车和CKD、SKD出口达5320辆,出口额达2301万美元。而自2005年开始,订单数量增长了82%,截至8月出口量已达7120辆,比去年同比增长431%,其中CKD和SKD共计472件,比去年同比增长500%。“全国汽车出口比率约在2%-3%,而长城的比率则超过15%,今年到现在更是高达25%,预计年出口量可达15000辆。”

  据了解,目前长城汽车出口非洲、中东、中南美洲、中亚、东南亚、俄罗斯等50多个国家,出口品种以迪尔皮卡系列、赛铃皮卡系列、赛酷皮卡为主,也有部分SUV、RUV、客车等车型,出口形式除最初的整车之外还有CKD、SKD等。

  据悉,目前长城公司已在22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近40个独家代理网点,建立了相应的展厅和维修服务中心,形成了稳固的国际营销网络。

  新目标瞄准美俄市场

  尽管按照最新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出口在数量和金额上保持着从2004年以来的强劲增长势头,但尚有相当多的因素制约着我国汽车产品出口。长城方面表示,与国外的大公司相比,国内企业研发能力较弱,产品面不够宽,缺乏大规模系统运作海外市场的经验,海外市场售后服务管理模式不成熟,海外服务人才相对缺乏。“此外国外客户对中国汽车产品认知度较低,市场的开发和拓展还需要一个过程。”

  尤其对于难以打开的美国市场,长城方面表示,美国对安全、环保等汽车质量可谓最严格,任何国家产品要进入必须通过美国交通总局的DOT认证和美国环保总局的EPA认证。“长城一直在不断改进质量提高技术标准,相信不久就能撬开美国市场大门。”

  而最新消息显示,长城汽车有望敲定在俄罗斯CKD(全散件组装)生产的合伙伙伴,首批以CKD方式生产的哈弗CUV将于明年在俄罗斯下线。“预计2006年在俄罗斯生产1.5万辆哈弗CUV,三年后陆续导入长城皮卡等产品,并在2008年形成在俄罗斯年产5万台的生产规模,海外销量份额则有可能提升至50%。”

  本报记者 吕静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长城相关网页约11,100,000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