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马自达6全新换装 转型主攻公商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1:25 南方都市报

  由运动型转成稳重型,即将上市的新Mazda6转型攻打公商务车市场。记者上周从广州经销商处获悉,新Mazda6将于本月24日上市。

  将于全球同步上市

  据一汽马自达经销商介绍,新马6为全球同步上市的新品,投入巨资进行了8大类上百
项的改进,在车身结构、隔音措施、内饰设计及舒适便利性装备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开发。全系配备五速手自排或六速手排,轮毂造型改为更为运动感的多条幅,增加遥控开关玻璃和6气囊等配备。豪华版增加了八向带记忆电动座椅、感应雨刷、MP3等新配置。旗舰版M6 2.3将会配备卡片式钥匙、感应式氙气大灯等。经销商表示,老款马6的一些弱点都逐一被化解。如噪音偏大、减振系统偏硬等问题,且添加了多项智能化功能。主动安全性方面,新Mazda6配备了ABSEBD+EBA+TCS+DSC。海外实车测试结果显示,新Mazda6过急弯车速由原有的80km/h,提升至110 km/h。

  据了解,当前在售车型共5款,分别是2.0豪华天窗版和2.3豪华型,价位区间为19.98万-22.5万元。

  虽然在产品滞销时推出改款是一些品牌惯用的拉动销售的手法,然而马6的此次换型却是在其销售的鼎盛期。据悉,马6今年的销量已经达到4万多台,且目前仍有1500多台订单在手,产品一直供不应求。一汽马自达方面称,此次投入巨资全面提升其性能和装备,而不是简单地改变外形和内饰,是为了更加鲜明地突出“技术的马自达”。一汽马自达在销售鼎盛期调整市场攻略,瞄准

豪华车和中级车之间的空白进行产品升级,对于动荡不安的中高级车市来说,无疑又增加了一丝悬念。

  目标锁定公商务车

  “外形的变化是定位改变的最明显信号,‘马儿’要从运动健将转型为商务精英”。这是记者从一个经销商口中得到的信息,这意味着,一直以动感形象作为卖点的马自达6将目标转向了市场潜能更大的公商务用车。

  据了解,此次换型新M6的一个重大改变就是,外形及内饰的重大调整,一汽马自达表示,即是使其“在动感中融入高雅,在活力内糅入成熟,达到美学新境界”。

  车市资深人士认为,尽管之前M6备受追求时尚、新锐的中产阶层喜爱,但马自达显然知道,中高级车的大蛋糕仍在公商务车市场。因此,M6的此次转型和价格的变动,将对以雅阁君威把持的中高级车公商务用车市场形成有力冲击。

  另据了解,一汽此次相当重视对新Mazda6的保密工作,即便是马自达经销商,也是2个月前才获悉该车信息。

  本报记者 朱卓华

  实习生 张晓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