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商业银行杀回车贷市场 车贷业务竞争将更加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09:2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笪莉萍)“不良贷款比例上升太快是银行收紧车贷的一个很大原因。”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总经理魏德明昨表示。

  而目前银行也正在采取措施以解决这一问题,深圳发展银行即采用了一家来自美国的专业金融技术公司—————美国阿玻罗金融公司的技术,通过数据采集、建模,形成对申请人状况的自动分析、信用评分,实施个人贷款的风险控制。

  “今年以来,银行的

汽车信贷业务已逐步回升。”魏德明表示,尽管与此前相比表现仍很谨慎,但显然银行已重新启动车贷市场。

  魏德明认为,未来银行必然也会采取一些措施加强车贷业务,届时汽车金融公司必将面临更大的竞争。

  业界认为,由于受政策限制,汽车金融公司只能接受境内股东单位3个月以上期限的存款、转让和出售汽车贷款应收款业务、向金融机构借款。因而汽车金融公司的资金的运作成本较高,无法推出国外一样的质优价廉的汽车贷款产品。汽车金融公司要想能够渐行渐暖,还必须引入更多产品,更好发挥其专业优势。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