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2.5亿砸向研发基地 双环明年拟推四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1:55 南方都市报

  因声称十七年不负债经营、且与香港上市公司中国科技(0985.HK)连番大手笔运作的石家庄双环汽车有限公司又爆出新消息,携2.5亿元巨额资金,拟在全国范围寻觅合作伙伴,建立其旗下第三个研发基地。双环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泽国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新基地正在筛选过程中,将主要从事混合动能新车的研发工作,而目前则有四款新车型处于酝酿阶段,将力争在明年北京车展前下线一至两款。

  明年初将推两款新车

  据何泽国介绍,双环欲投资2.5亿元新建研发基地的消息甫一传出,即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信息资料,目前正处于分析研究阶段。“双环将考虑场地、资金、政策、资源配套等各方面因素,但对于合作方性质则无任何限制,可进行灵活操作。”何泽国表示,新基地将主要从事混合动能

新车的研发工作,选择标准除了包括需在知识、科技、研发力量较密集的地方,还需配件制造集中、信息通道畅通、整车完成后便于运输和足够的地方政策保证等。“双环将加以仔细甄别,现阶段还不能确定何时会有结果。”

  双环“来宝S-RV”与本田CR-V的外观设计之争尚未了结,今年新上市的双环CEO又遭遇了“克隆”宝马X5的疑问,对此何泽国表示,双环CEO是双环汽车全体科技人员和双环虚拟研发网络上众多公司共同奋斗的成果,在设计过程中借鉴了几十款国际流行SUV车的基调,体现了自己的设计理念,在整体造型设计等方面申报了数十项专利,如果说与宝马有相似之处的话也只是“神似”。而这一新基地的设立,显然除了技术研发外,也将加强对新产品的外形加以进一步地设计开发。“CEO的外形相当有回头率,上市后某些地区甚至有经销商加价的情况出现。目前我们有三、四款新车正处于研发阶段,将力争在明年北京车展前下线一至两款。”

  资金来源尚不确定

  在资本运作上,声称十七年不负债经营的双环汽车的动作可谓令业界眼花缭乱。继去年11月中国科技以6000万现金入股双环汽车25%之后,今年4月又传来了中国科技再次注资3020万美元(约合2.35亿元人民币)增持至50%的消息。对于这即将用于新研发基地的2.5亿元资金是否来源于数月前中国科技的注资,何泽国笑而不答。“我们去年的产能已达3万辆,这一投资是出于双环自身发展的需要,是不是用香港上市公司的钱则还需要后期商议,牵涉到一个怎样分成的问题。”何泽国表示,双环的自有资金状况非常之好,2002年到2004年营业利润猛增3倍,2002年净利润1134万元,2003年2913万元,2004年就达到1.84亿元。

  而据记者了解,根据今年的股权增持协议,双环汽车保证于2005年及2006年每年净利润不少于2.5亿元人民币,若低于保证金额,中国科技有权要求双环汽车以人民币2.35亿元加年息5%购回增持的25%股权。“市场变幻莫测,但应该说还是有信心完成这一指标。”何泽国表示,在SUV大市场下滑的情况下,双环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还大于去年下半年,前景相当乐观。 本报记者 吕静莲


  爱问(iAsk.com)
  双环 相关网页约540,000篇。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