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专家称:国内油价月内将保持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0:11 法制晚报

  本报讯 国王去世与国际油价上涨,一前一后发生,仿佛预示着某种因果关系。不过,今天上午,国家发改委能源经济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高世宪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刚刚调整完毕的国内油价也不会随即调整,至少还将有一个月的稳定期。

  据悉,在沙特国王法赫德去世后,昨天美国原油价格达到近3个星期的最高点每桶61.11美元,随后回落至每桶61.06美元,仍比前市上涨了49美分。

  高主任认为,油价上涨与国王去世之间是一种巧合。他解释说,一方面,从沙特目前的国内局势来看,作为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国,老国王去世沙特政局仍然比较稳定,因此沙特的石油输出不会受到政局影响;另一方面,由于夏季出游人员多,用油频繁,导致每年7、8月都是高油价时期,因此目前的高油价是在意料之中的。

  此外,高主任还表示,目前油价高得“不可思议”。成本也将是影响油价回落的重要因素之一,不过,供求矛盾还是起决定作用的。高主任认为,我国成品油的定价机制决定了我国油价仍有一个月的滞后期,因此在本月底以前,国内油价将保持稳定。(戴志悦)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