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北京换驾照有效期早了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1:21 北京青年报

  本报报道昨天,本报接到读者胡女士反映,她先生的驾驶证在今年6月到期,单位统一给驾照到期的员工到车管所办理换证手续,结果拿回来才看到,新驾驶证的有效期竟是从去年开始的。

  胡女士告诉记者,她先生的驾驶证本来是今年6月27日到期,新证的有效期应该从今年开始才对,6年一换的驾驶证,现在有效期却变成了2004年到2010年,可清分的日期却是
今年6月27日。胡女士觉得不可理解,几次跟负责更换驾驶证的京丰车管所联系,对方均表示是计算机系统的原因,并拒绝了她重新更换的要求。

  记者通过114查到京丰车管所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承认很多人都出现过这种情况,并向记者解释,“这种新换驾驶证有效期起始时间和更换时间不符的情况,初登日期和有效期不同的,会出现。”他说,“这日期是计算机带出来的,还有的换完写的是2000年的,写2004年的也就差了一年,2000年起始的明年还得来换呢。”

  记者询问,是否可以在计算机系统正常后再换一个新的,对方立刻强调:“这不是计算机的毛病,也没办法解决。”

  记者就此咨询了京北车管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在驾驶证到期前更换新证,确实会出现有效期提前一年的情况,只有少数会按更换时的年份计算。他同时建议,最好在旧证到期后15个工作日内再来更换。对于京丰车管所告诉记者,有换过的新证是2000年起始的情况,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也没有见过。他说:在正常更换的情况下,不太可能出现。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