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改装专题 > 正文

走进改装车迷的乐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7:55 华商网-华商报

  烈日下驾驶着达契亚、穿梭于城市车流中的张宁,完全像一条摇着尾巴追逐梦想的鱼。

  认识张宁之前,在西安市东二路,记者为追随一辆引人注目的四轮摩托来到一个修理部,修理部主人一个电话就找来不少改装车爱好者。先来的是一辆皮卡,车主因为经营轮胎,爱屋及乌也喜欢汽车改装,他的皮卡改得比较保守,只是加了个前保险杠、升高了底盘还加了个测高器。张宁和朋友驾驶着罗马尼亚生产的达契亚牌小轿车随后而至。

  张宁说,这辆达契亚是他的第N辆车,按照老规矩,尽管是新车但还是要改装。他的车是白色的
,车身贴着花哨的车贴。他说,车贴只是装饰级水平,业内人士更关注技术性能的提高,例如:底盘升高或降低、涉水器、进排气系统、制动、轮胎等方面的改动,他们普遍认为这些才是真功夫。

  张宁的达契亚排气系统和轮胎都改装了,底盘也被降低,还加了个翘翘的尾翼。他说,本来1.6排量的小车现在跑得飞快,一溜烟就不见了。动力加强了,制动也要配合,所以他把轮胎也换了。他还更换了双向四活塞刹车泵,运用高强度刹车片增加制动性能。而附加尾翼的作用是增加汽车在行驶中的稳定性,并且看起来很美观。张宁说他不喜欢开常规的车型,据说,达契亚这种进口小车在天津港的价格和夏利接近,但是在西安只有三辆。

  张宁很快就要把这辆车转手了,因为让他引以自豪的还是那个浪费了6罐氧气焊接出来的吉普。爽快的张宁决定带记者去参观他的吉普,转眼便驾车消失在炎炎的烈日中……

  张宁原来当过坦克兵,对汽车的机械原理小有研究。平时他还钻研一些国外的汽车改装书籍。他把一辆二手北京吉普212改装成了美国二战时期的威立斯军用野战吉普。这个改装工程颇为浩大,因为没有图纸,张宁和修理厂师傅花费了一年零三个月时间,去西影厂观看真车、去互联网找资料,并多次实验,总算从外观上看不出什么破绽了。吉普的底盘升高了不说,还让它的变速箱由原来的三挡变成四挡,外加粗粗的防滚杠,看起来英气十足。这辆敞篷仿版威立斯吉普还一度成为西安某企业的最爱,它被放在门厅做了许多天的展示,说到这些时,主人兼总设计师张宁很自豪。

  一个寂静居民小区的角落,记者还看到张宁的另一辆车———专门用于外出旅行的后勤保障车。远远地打量着这个庞然大物,记者对改装一族充满景仰之情。一辆韩国三星大发的柴油运钞车居然被张宁改装成了这样一辆剽悍的酷车,简直是奇迹!虽然买车只花了1万元,但给车焊接不锈钢行李架、装梯子、换轮胎、装音响、装前后大灯、给车开天窗、把排气管改到汽车头顶上,总共下来花了2万多元。改装后的效果简直是棒极了!周末带上朋友上山下乡、露营开篝火晚会,拉帐篷、运食品、装备胎、拖拽其他车辆,张宁和一大帮朋友体验着改装车带来的无限欢乐。

  张宁总结自己的玩车经历时说,改装车的乐趣在于必须自己懂得相关知识,而后自己设计,最后自己动手,这是一个实现梦想的过程,不负责任地把车丢到修理厂,让其帮助改装,在张宁看来是不能理解的。他喜欢体验改车过程带来的乐趣,当然他也喜欢享受改车后的成就感,乐于接受众人投过来的欣赏目光。

  采访结束后,张宁驾驶着翘尾巴的达契亚消失在城市的林阴道中。本报记者 富筱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