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模仿秀的代表作--双环CEO试车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1:53 南方都市报

  追求时尚流行已经是当今各种商品吸引消费者的重点,汽车当然也不例外。不久前,双环汽车在已经销售了好一段时间的双环S-RV的基础上再推出双环CEO这款新车,双环CEO不仅造型换了个样,从设计感到精致度也都有大幅提高。

  双环CEO的造型的确相当引人注目,可谓是中国车坛模仿秀的代表作。

  双环CEO把几款当今著名SUV车型特征的各个不同设计元素整合在一起。在车头部分,高挑的引擎盖,和梯形水箱护罩及采用一体成型的晶钻头灯设计来自丰田普拉多。加大的前保险杆内嵌照明雾灯,这一使全车更具阳刚气的设计来自奔驰ML350。车尾简洁圆滑的尾门线条、加大型的尾门窗、方便操作的双开后备箱以及阶梯式的后组合尾灯,这些设计元素再加上车身侧面的整体线条,则通通取材于宝马X5。

  打开车门,同样类似宝马X5的内装成为瞩目焦点,仿核桃木饰板点缀的四幅式方向盘与侧门拉手,车门各个电动按钮的造型,安排的位置,都明显模仿宝马X5,不仅如此,后排座椅的编排方式、行李箱地板的铺垫也都直接使用了X5的样板。与一般的同档次国产SUV相比,仿核桃木装饰在双环CEO上并没有过度使用,中控台上功能键的铺排十分简洁明了,大面板2-DIN音响主机与银色中控台面板搭配协调。

  空间方面,加大车身尺码之后,双环CEO空间宽敞自不在话下,座椅也相当符合人体工学,后座乘客座椅也拥有中央扶手及独立头枕。

  与宝马X5一样,双环CEO的后座地板十分平整,另外,只要一个动作车主就可以将后座放平收起,车箱形成与行李箱平齐的载货平台。CEO的备胎放置在行李箱底部,轮胎与行李箱之间的隔板可承受重物,隔板下还设置了杂物格。

  在车箱做工与用料方面,双环CEO明显表现逊色。车身外壳部件之间的接缝仍然很大,一些塑料件看起来还是很低档。而配置方面,包括转向助力、电动车窗、遥控中控锁和电动调整外后视镜都是标准配置,此外双环CEO还安装了可调安全转向柱、铝合金轮毂、智能空调、松下单碟CD音响、伟巴斯特电动天窗、前后雨刮和后风挡除霜装置、MABS(机械式ABS),相对于同档次车型来说相当齐全。

  在试车道上进行静止到100km/h加速测试,4G64发动机的表现还算称职。

  双环CEO发动机使用的是在国产车中使用率最高的三菱4G64发动机,可提供92kw/5250rpm、190Nm/2500-3000rpm的最大输出功率。账面数据看上去虽然并不突出,但是搭载在将近1.7吨重的双环CEO车上并没有显得乏力,动力表现中规中矩。

  在试车道上进行静止到100km/h加速测试,这款发动机的表现都还算称职,缺点是噪音很大,特别是超过3000rpm之后,嘈杂的运转声影响车内乘客的正常交谈。当时速超过70km之后,低转速情况下双环CEO难免会有加速迟滞的情形出现,然而只要拉高转速,加速力量又会恢复。与三菱4G64配合的是双环自产的五速手动变速箱,这款变速箱无论是怠速状态下还是驾驶过程中,波棍头的抖动还是很明显,挡位的行程也较短,在变速箱设计的精准方面还有提升空间。

  双环CEO悬挂设定较硬,有利于转弯保持车身的稳定,不过当车辆行经不平路面时,避震弹簧很容易触底,不能很好地吸收路面的震动,使乘客的舒适性受到影响。

  由于车身重心不低,双环CEO在连续弯道上后轮的循迹反应有点不够灵活,同时非独立式的悬挂虽然有助于增强刚性,也难免牺牲激烈操控时的行驶表现。刹车方面,双环CEO刹车踏板软硬适中,就算是新手驾驶也很容易适应。

    试驾感言

  双环CEO 11.98万元起的价格策略,不但让同级对手伤脑筋,同时或多或少也会影响到这个价格区间的部分轿车的行情。除此之外,酷似宝马X5的外观、内饰也极具吸引力,再加上尚可的动力与操控表现、视野开阔的乘坐感受以及灵活实用的车内空间,双环CEO的产品实力毋庸置疑。

    双环CEO技术规格

  测试车价格:12.58万元
    标准变速箱 五挡手动
  排量(cc) 2350
  排放 欧Ⅱ
  最大功率 92kw/5250rpm
  最大扭矩 190Nm/2500-3000rpm
  长/宽/高 4710/1870/1820mm
  重量 1680kg
  轮距(前/后) 1540/1560mm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制动方式 碟/碟
  悬挂方式 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截面钢板弹簧
  非独立悬挂
  轮胎 235/70R17

  撰文/摄影:本报记者 刘俊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