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通用汽车北美大降价 效果显著销量暴涨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1:30 南方都市报

  通用汽车公司上周宣布,受“全民皆享员工价”活动的刺激,美国市场的6月销量同比暴涨41%。福特汽车则宣布,虽然旗下的野马跑车销量甚佳,但在美国市场今年上半年的总销量下滑了4.3%。

  通用月销量创19年纪录

  6月份,福特、林肯水星品牌的汽车卡车销量同比下跌了2.5%。虽然在野马和500型轿车的刺激下,小车的销量上涨了7.7%,但是卡车却下跌了7.3%。通用公布的报告说,6月份公司汽车销量高达55.8万多辆,比去年同月猛增了41%,是近19年来销售量最大的一个月。其中轻型卡车的销量为38.2万多辆,比去年同月猛增了68%。报告说,销量大增主要是由于公司采取了以向公司雇员出售汽车的价格来促销产品。

  福特汽车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同通用汽车公司抗衡,推出面向所有客户的雇员折扣优惠项目。该项名为The Ford Family Plan的促销计划已于上周公布。除一些特例外,客户在购买2005年所有款型的福特、林肯和水星汽车时均将享受雇员级价格优惠。

  通用投入促销达10亿美元

  另外,通用汽车拟将公司的“全民皆享员工价”活动时间延长至8月1日。此项计划于6月份开始实施,原定于7月5日结束。按照该计划,顾客可以按与通用汽车员工相同的价格购买2005年款汽车。根据统计,通用汽车6月份新增的顾客数量达到15万名。享受通用员工优惠价的顾客所购买的汽车,在价格上平均要比5月份便宜400-500美元。

  原本行业分析人士认为,依靠促销计划,通用的月度销售额最多可以增长30%左右。通用汽车推出促销活动的最主要目的是为了保持其市场份额,在2006年秋季新车型上市前,使120万辆未售出的2005车型清仓,至于该活动对通用汽车整体的利润状况影响甚微。

  业内人士预计,此次通用汽车用于折价促销的投入达到10亿美元,这样的促销活动帮助通用的库存量从5月份的81天削减到了64天。不过,有华尔街的分析师认为,通用汽车在6月份取得销售额突飞猛进的增长,是以牺牲福特汽车以及克莱斯勒公司的利益为代价的。事实上,根据各大汽车制造商们上周公布的6月份销售数据,克莱斯勒公司6月份在美国地区的销售额仅仅只有5.2%的提升,福特汽车的销售增幅则轻微下降。

  日本车厂销量稳步增长

  与此同时,日本汽车公司在美国的销量继续稳步上升。丰田公司6月份的销量增长了10%,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6%。日产公司6月份的销量增长了14.2%,上半年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5%。本田汽车公司6月份的销量增长了4.7%,上半年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  编译:罗文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通用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