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拥挤费是否应该缓行专题 > 正文

收交通拥挤费是无能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4:39 生活报

  据《北京晨报》6月29日报道,南京开始考虑用新招对付交通拥挤———除公交车等车辆外,其他机动车辆进入中心城区,将收取拥挤费。

  交通拥挤给城市生活带来的不便,不只是南京才有,而是如今的城市普遍存在的现象。如何缓解交通拥挤,考验职能部门的智慧与能力。

  负责任的职能部门在面对交通拥挤带来的巨大压力时,首先考虑的应该是这两个问题:一是交通规划是不是科学与合理;二是道路交通的管理与执法是否到位。

  如果在这两方面还存在可进一步挖掘与提升的空间,就急迫地表示要收拥挤费,只能说这是懒汉行政的做法。要知道,在很多时候,交通堵塞不仅仅是因为城市私家车越来越多,它与交通规划本身不够合理、交通管理过于粗放或缺位不无关系。这个时候,怎么能将职能部门工作不完善的后果,转嫁给广大车主,强迫他们为此埋单呢?

  不止在城市道路交通上,在很多领域,一些部门每遇到难缠的问题,总是先想到收费。这种简单的收费思维暴露出的是一些部门解决公共事务能力的不足,以及隐藏在其后的只可意会的创收冲动。(生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