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北京现代途胜上市专题 > 正文

北京现代掀“韩流”产能扩至30万销量直指2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08:45 潇湘晨报

  6月16日,在北京现代新改建成的30万产能工厂内,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向来自全国各地的180多名媒体记者高调宣布了三个重要消息——对北京现代,对整个国内车市,都同样重要:一是北京现代已全部完成了30万辆产能的改造工程,年产量将由15万辆提高到30万辆;二是其进军SUV市场的开山之作途胜正式上市。“我想更为重要的消息是,我今天第一次正式向外披露,我们今年的产销任务,由原来的20万辆,调整为25万辆。”

  新车上市、产能扩张、销量提升,作为韩系车的一支最重要力量,北京现代在国内车市高歌猛进。

  途胜冲击SUV

  据徐和谊介绍,北京现代所生产的途胜与进口途胜有着较大差异。国产途胜增加了近10项配置,这些配置的成本就接近1万元;针对途胜车在中国的燃油状况、道路状况,包括消费者的偏好,国产途胜还做了21项改进;为了提高车辆的环保,北京现代还对途胜进行了包括改善催化装置,增加氧传感器等一系列改变。“我负责任地说一句话,北京现代产的途胜要高于韩国进口途胜。”徐和谊如此表示。

  徐和谊直言,其主要竞争对手是东风本田CRV,在他看来,今年国内SUV市场整体比较低迷,从前四个月的销量来看,18家SUV生产厂家,其中就有17家销售下降,“但是有一家上升,它就是东风本田CRV,我们的目标是超过它。”徐和谊表示,“我们希望途胜的上市,可以在SUV市场创造一个小小的奇迹。”

  产能扩至30万辆

  同一天,北京现代举行了30万辆产能竣工仪式。停产近一个月的北京现代工厂改造工程已完成并恢复生产。改造后,北京现代可达到30万辆整车和30万台发动机的年生产能力,对于成立不到三年并取得飞速发展的北京现代,产能的迅速扩张再次显示出其在中国市场志在必得的决心。

  徐和谊透露,北京现代30万产能建设之后,从冲压焊装到涂装,自动化程度已接近百分之百了。机器人的数量达到442台,在国内轿车企业来讲,是装备水平最高的,自动化运用程度最高的。特别是发动机装备了冷室检测台,目前国内发动机制造厂中,唯独北京现代汽车厂有,代表了当今国际最高水平。

  首度提升销售目标

  徐和谊宣布,中韩双方根据当前的市场,以及北京现代的实力,决定把今年的产销目标由原来定的20万辆提高至25万辆。这也是今年以来,国内汽车市场首次传出提升销售目标的声音。

  在此之前,受2004年黑色车市的影响,国内各汽车巨头在制订年度计划时都保持了极为审慎的态度,订得相对比较保守。今年汽车市场的表现,让各巨头又开始增强了对车市的信心。

  昨日,湖南永通汽车公司董事长蒋宗平就表示,北京现代去年仅凭借两款车型就实现销售近15万辆,而跻身中国轿车行业前5名,今年,北京现代又以56064辆的销量坐上了中国车市一季度销售冠军的宝座。现在,途胜新车的上市,无异于如虎添翼,所有这些,使得北京现代有足够的信心与能力提出这样的目标。

  实际上,北京现代的扩张远不止于此,徐和谊透露,今年下半年将正式启动第二轿车厂的建设,计划用30个月左右的时间来完成第二轿车厂的建设,它的水准要高于第一轿车厂。在新车型方面,NF已经在试制阶段,模具已经到了,今年9月份将正式上市销售;另外一款小型车MC的生产准备也已开始,这款车将会在明年初正式推向市场。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