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青年人购车热点话题讨论专题 > 正文

高档二手车谁来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08:28 北京青年报

  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是北京地区最大的二手车交易集散地之一,随着这几年的汽车产业发展,市场内的车辆品牌和型号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高档二手车的交易量不断增加成为了行业内的一个新特点。

  很多人都不是很理解,能够花100万元购买车辆的买主,应该不在乎便宜几十万元,那么为什么这些人买旧车而不去购买新车呢?根据我们的长期调查发现,购买这些车辆的车主
心态思维比较特别、超前,可以说相比一般消费者有着更好的专业知识或者用车观念。

  首先,我们采访的这些人都有一个共同的观念那就是“旧车未必差,新车未必好,合适最关键”。这其中不乏很多年收入百万元以上的人群,而且越是受教育程度高的人群认知旧车程度越高,而且海归人群更是二手车很大的消费群体。

  我们把这些消费人群主要分类如下:

  时尚换车一族

  这类消费者主要强调的是车辆的时尚、新潮观念,但是并不是暴富一类的人群,对于车辆的消费很理性,一般3年左右就开始换车,主要选择性价比合理的车型,有一些二手车就成为了这些客户的选择,所以这些人往往都是卖旧车换旧车,中间花费不多但是经常有新鲜感。这类人群从事IT、广告、房地产等时尚行业人群居多,对于车辆的外观要求较高,比如说悍马宝马Z4、奔驰SLK等都是这些客户的热选车型。

  越野奔放一族

  可以说这类人群遍布广泛,是二手车市场的主要力量之一,成交量不可小视。其中最广泛的就是切诺基系列,很多越野爱好者都是从这款车开始的。但是随着专业程度提升、收入水平提高,高档越野车开始成为他们的最爱。

  我们认识的很多越野爱好者都有两辆甚至更多的越野车,一辆最基本的就是切诺基,疯狂越野也不会太心疼,另外一辆就是自己梦寐以求的好车,一般不太疯狂的越野才会拿出来“显示”一番。

  有时候这些爱好车的人买车很果断,尤其对于罕见的车型,例如奔驰G350D、路虎卫士、吉普牧马人、尼桑途乐4800等经典越野车型只要价格在

  心理承受之内,掏钱就买的人不在少数。毕竟比新车便宜至少20%以上,而且性能不错的情况下能极大满足自己的心理。

  专业改装一族

  北京旧车市场内的车型的丰富性可以说在全国也比较少见,一些喜欢汽车改装的朋友经常会在市场“淘换”车辆,尤其是那些有改装潜质的车型,比如说富士翼豹三菱兰瑟EVO、雪铁龙C5等车型,这些车辆本身就是要改装或者改装过的,所以没有必要购买新车去浪费一些材料,所以性能较好的旧车是理想的改装平台,这样还可以节省很大的费用用来高度升级。

  生意场面一族

  中国人都好面子,汽车也无一例外地被各种“官车”“小资车”等分门别类,可见我们的文化特点影响之甚。做生意更要讲门面,汽车也是“名片”之一,很多生意本钱不多的人或者讲究实用的老板会选择一些二手车,例如宝马760li、奔驰S600、凯迪拉克、加长林肯等。这些客户讲究的是少花钱多面子,不过也有人说是打肿脸充胖子,但是这种客户不在少数。

  专业收藏一族

  这类人可谓是行家里手,深藏不露的高手。他们在旧车市场经常挑选一些老旧奇特车型,改装修复或者收藏,潜在价值很高,甚至还能成为一种新的产业。比如说尼瓦轿车、伏尔加、柴油奔驰G、限量版MINI、戴姆勒捷豹、劳斯莱斯短轴银天使、雪佛兰考尔维特、法拉利512等,说来也奇怪,这些车一到市场基本上不到三天就被抢购了,看来中国的有钱汽车爱好者实力也不俗了!

  存在的就有一定的合理性,高档豪华、另类新奇的二手车给北京的旧车市场增添了活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二手车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