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北京闹市口交通肇事案后续:民事赔偿调解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13:31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奎) 昨天下午,西城法院首次就西长安街闹市口交通肇事案的民事赔偿进行调解。

  对于事故中的主人4名死伤者及3辆受损车辆的主人提出的近70万元索赔,肇事女司机徐曼玲表示接受调解,惟独拒绝对违章行人李宝增的赔偿。

  昨天下午,还在看守所羁押的肇事司机徐曼玲的代理律师受徐委托到庭参加调解。在调解现场又增加了一位“原告”,西城交警支队要求徐曼玲赔偿在交通事故中遭受损失的警用器材。

  据了解,执法机关作为原告要求被执法者赔偿警用器材损失的尚属首次。

  据悉,法院对肇事女司机徐曼玲的刑事审判也将于近日内开庭审理。

  这起交通肇事案为何先就民事赔偿进行调解呢?北京市大地律师事务所齐向群律师说,在涉及到人身和财产损害的刑事案件中,法院一般先就附带民事赔偿部分进行调解。

  本案中,肇事女司机徐曼玲被指控的交通肇事罪是一种过失犯罪,如果她能在刑事判决前和8位原告达成调解并予以赔付,那么法官将酌情予以从轻判罚。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赚钱秘笈,不看准后悔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糖尿病高血压新突破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寻医问药诚招地方CEO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