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首次向视障生敞开大门 爱心送考车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09: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杜丁) 北京市盲人学校的两名视障生下周将同北京10万考生一起走进普通高考考场,与普通考生同台竞技。允许盲人考生参加普通高考,这在全国高考历史上尚属首次。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盲人学校了解到,这两名同学是该校普通高中试验班的李云涛和支燕明,都是先天低视力学生,小学和初中一直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3年前,他们分别考入了北京盲校首次开办的试验班。

  市教育考试院特意为他们制作了大字试卷,并特批取消了填写机读卡程序,允许他们在大字卷上直接作答。

  这两名同学分别报考了北京农学院社会学专业和首师大法律专业等文科专业。

  “爱心送考”车免费送考生

  信报讯(记者郑超)今年6月7日、8日高考期间,北京大街上将出现贴有黄色标志的“爱心送考”车,免费送考生到考场。考生除了和司机联系外,在路上,均可凭借准考证免费搭乘到考点。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