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二手车竞价收车与评估专题 > 正文

旧车评估:海马CA713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9:24 北京青年报

旧车评估

  评估车型:海马CA7130登记日期:2001年11月

  行情评估价格:5万元

  新车包牌价格:车辆已停产。

  评估电话:51118858

  表征行驶里程:15.8万公里

  此车手续:购置附加税:有效,养路费截止到2005年5月,车船使用税2005年已缴纳;保险到期。

  该车配置:1.3升直列四缸发动机,5挡手动变速箱,单点电子燃油喷射,电动门窗,卡座收音机、动力转向、电动门窗、金属漆等。

  评估说明:这款海南马自达CA7130完全采用的是日本马自达323系列的设计,采用与天津夏利
一样的丰田8A-1.3升发动机,制造水平接近日本低档车水平,配置相对简单但是实用性比较好,尤其是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得不错,维修保养费用一般。由于在北京地区当时销售量并不是很大,所以市场认知程度一般,保值率一般,二手车价格略比捷达低一些,但是外省市消费者比较认可这种车型。

  静态检查:车辆底盘有过修补焊接,但是关键部位损伤不严重。车辆内部相对整洁,各部件工作基本正常,打开车门后感觉前侧车门略有问题,并且车架连接处有金属弯曲痕迹。打开发动机舱门,舱内部件布置比较整齐,大量的部件经过了更换,两侧翼子板经过更换,车架连接处有明显的修复钣金痕迹,车辆前部有比较明显的碰撞修复痕迹。

  动态检查:车辆启动后发动机抖动和噪音都比较小,行驶过程中车辆始终保持稳定的动力状态,但是变速箱行程过长,而且润滑不良,需要更换变速箱齿轮油。车辆的仪表显示正常,动力输出正常,

  综合评定:除了发动机、变速箱等部件采用国产系列,其他基本上来自进口车,车辆的做工比较精细,尤其是外观部分处理得很认真,这在当时也是难得的车型。北京地区这种车占有率不算高,所以认知程度不高、成交价格不高。

  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 刘爱军

  作者:2005年06月01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