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大箱子奔上街--试驾开迪(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09:55 北京青年报

  试车员评价一:体现实用主义

  开迪是一款非常实用的汽车,这里没有说是轿车,其实开迪从外观上看去很特别,高高的车身,宽大的车体,看了外面就知道内部空间一定很大,说是欧洲流行一厢车,开迪则是一厢半车,实用性能也就从一厢半开始。

  内部设计是开迪比较出色的,体现在整体为实用化出发而设计的内部装饰和实用件比比皆是。我们试驾的五座开迪,中间一排座位是可以分开折叠3/7开,而折叠后可以牢牢固定起来,为了多拉快跑准备出更大的空间,在空间隔离上,开迪随车配置了一个货物隔离网,此网可以根据设计在开迪车内部上两侧丛梁上的固定点而改变,让空间划分更加灵活。而上部两侧丛梁上还设计有多处放置小物品或票据的网兜,为车主算是考虑到了家。更让人感觉内部设计出色的是这两方面:一是后排座位地板设计有地板下小置物箱,如果跑长途后排乘客可以将鞋放置在地板下储物盒内,既安全又卫生还安全。另一巧妙设计是前排天花板上设计有大型储藏空间,让驾驶空间更利索,更整洁。上述设计都是实用化的最大体现。其实开迪车后部空间设计也很实用,两侧都有额外空间使用。多处行李固定锁增加了运输上的安全性。

  车的关键数据是动力,一般车主都优先考虑,特别是年轻人更是将动力视为关键数据,开迪设计思想不是性能表现,整体设计来自实用化方面,所以目前开迪配置的发动机是两伐四缸1.6L的发动机,屈屈74KW的动力输出带着1475KG的车跑起来一点问题没有,别想玩加速找感觉,毕竟安全应该是绝对第一,但是驾驶的平顺程度依然良好,特别是设计在扭力表现转速3800R,所以一般城市道路驾驶感觉输出表现还不错。在开空调情况下,高速公路驾驶表现让人满意,毕竟大众公司的汽车一贯都带有运动情结。整体驾驶感觉虽然车高超过1.8M但是稳定性很出色,内部乘坐舒适性方面没有因为后桥采用板式弹簧而改变。在极其颠簸的道路上,乘坐舒适性比一般轿车还要好。这也是整桥的特点又一次出色的表现。

  开迪采用电动转向助力,操作上更加平稳和平滑,没有了液力助力那因为发动机转速的改变而不均匀的转向感觉。因为驾驶座位可以高低调整,在驾驶员身高方面,不论高矮都能够找到最佳驾驶姿势,这一点又给驾驶安全和轻松驾驶带来方便。

  陈建华:建华汽车改装工作室设计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都市之声》栏目主持人。

  本版摄影/陈建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老婆日记:他越来越棒 俊男!美女!星秀场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网站-品牌-赚大钱! ·千元加盟垄断行业代理 ·拯救中老年帕金森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科技成就糖尿病人健康 ·挑战肿瘤疾病杀手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时尚充气千斤顶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新浪联盟额外增值! ·阻断病源治疗病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