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开迪设计大赛专题 > 正文

大箱子奔上街--试驾开迪(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 09:55 北京青年报

  试车评价二:质优价也高

  夏星:国家高级导游,自由撰稿人。自驾车旅行历史长达16年,极为重视汽车的实用性。

  开迪的内饰可以用精致与敦厚来形容。典型的德国做派:沉稳而务实。

  坐在驾驶座上,放眼望去,虽然仪表、中控的布局与设计毫无新意,依旧是大众车的传统风格,但也挑不出什么毛病,特别是做工,基本上无可挑剔。

  开迪车内,从第二排座椅开始,简化了车内装饰,玻璃底线以上部分,铁皮直接裸露。这风格使我一下子想起了十年前,横行北京街头的小面。这样的处理使我更相信,开迪是一辆高档的工具车、送货车,中档的休闲车,而非厂家所定位的,多功能轿车。

  实际驾驶的感觉是,这台引擎的动力输出不太理想。特别是初始加速阶段,踩油门与转速的提升,似乎总有个微小的时差。如果想获得较快的提速,就必须加大油门,把转速加到3000转/分钟以上,才能得到一个心潮澎湃的感觉。速度加到150公里/小时的时候,再往上加就很吃力。

  开迪的整备质量为1475公斤,满载质量2200公斤,这真是一个令人惊讶的数字。对于这么一辆重量比较大的车子来说,100公里/小时以内的提速感受,总体来说还过得去。因为,这样的车子终究不是用来飙车的。

  开迪还有个优点,就是噪音控制尚可。虽然加大油门,引擎的轰鸣声就立即传进耳朵,但当把速度加到150公里/小时的时候,噪音并没有随之加大很多。

  评价开迪的舒适性,使我很为难。以座椅的舒适感为例,这车的前排座椅很舒适,可以给出比较高的分数,后排座椅则显然十分糟糕,不配得高分。靠背倾斜角度很小,近乎直立,无法调整,坐上去很不舒服。令人奇怪的是,设计师没有给开迪造出一个舒适的后座椅,却在冷暖风出口、独立灯光、杯架等方面充分照顾了后排乘客。

  开迪最大的亮点,是实用性。后排座没有收起的时候,行李舱空间为进深1100毫米,宽1120毫米,高1220毫米;收起后排座椅,宽与高没变,进深加大到了1570毫米。就是说,开迪的行李舱,最大使用面积为1.758平方米,足以与家里的小储物间媲美了。

  开迪前排座椅的下面、门内边槽、后排座脚踏处、行李舱侧壁,到处都是储物空间的所在。尽一切可能,诠释着开迪的实用。

  不过,我也真没想到,1.6升的手动挡开迪,能卖到16.77万元。看着成龙为开迪忙前跑后,看着开迪宣传资料上成龙那张熟悉的笑脸,十分赞赏开迪实用的我却笑不起来了。尽管不是追星族,我也十分清楚成龙的身价,以至于我幼稚地遥想:要是不请成大哥来助阵,开迪能不能降几万?

[上一页] [1] [2] [3]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