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趣说车牌故事专题 > 正文

遮挡后车牌 专蒙电子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7:47 北京青年报

  交管部门昨起严查涉及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本报讯 昨天上午,市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故意遮挡、污损或不悬挂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顿行动。仅在崇文门路口处,崇文交通支队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就查获5辆存在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的车辆。

  随着整顿行动的继续,记者在崇文门路口目睹了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的各种方式,虽然不少驾驶员辩解说“车牌丢了,还没补”、“修车后忘记安装”,或是“没有注意到车牌脏了”,但“巧合”的是,无论“丢失”的,还是被遮挡的,全是违章时会被电子眼拍到的后车牌。

  据市交管局有关人士介绍,本市电子警察多、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大,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甚至伪造、变造

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也日趋严重。交管部门一直对此类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并且不定期地开展集中整顿活动。

  据了解,根据《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有关规定,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和处罚标准是:已登记的机动车未悬挂号牌的,罚款200元,扣3分;未按规定安装号牌的,罚款200元,扣3分;故意遮挡或污损号牌的,罚款200元,扣3分;机动车号牌不清晰或不完整的,罚款200元;伪造、变造号牌的,罚款1800元。

  交管部门希望驾驶员自觉遵守法规,将号牌按规定安装妥当,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以免“聪明反被聪明误”。

北京青年报
: 高杉 祁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交通安全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篇。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