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二手车竞价收车与评估专题 > 正文

旧车评估计:高尔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2:41 北京青年报

旧车评估计

  评估车型:大众高尔夫三代VR6登记日期:1996年8月

  行情评估价格:9万元

  新车包牌价格:新车已升级至第五代,原车购买包牌价格约42万元。

  评估电话:51118858

  表征行驶里程:13万公里

  此车手续:购置附加税:有效,养路费截止到2004年4月、车船使用税2005年已缴纳;保险到期。

  该车配置:横置15度交角V形六缸发动机,2.8升排量———235牛·米、128千瓦,4挡自动变速箱,强化玻璃天窗,排水运动轮胎,6卡座收音机,超重低音炮,运动真皮座椅等。

  静
态检查:车辆的整体外观比较完整,原厂的油漆颜色没有出现老化痕迹,车身周围有一些比较细微的划痕。车辆包围件完整,底盘部分没有锈烂和碰撞痕迹,四轮悬挂保持原厂的运动硬化形式。轮胎采用固特异的排水运动胎,轮毂采用钢系列,轮胎磨损一般。车辆内饰相对简单,运动座椅保养较好,车辆音响系统工作正常,后加装的天窗密封良好并且有厚重的保护橡胶。车辆内部的控制部件磨损正常。发动机舱内横置的V6发动机占据了相当大的空间,其他部分被紧凑地布置在其他位置,相对车辆的线路改动不大,原装部件较多。发动机没有渗油漏气现象,表面金属光泽比较好。

  动态检查:车辆启动后动力感觉非常好,驾驶舱内有比较明显的发动机噪音并且伴有轻微的汽油味道。自动挡变速箱对动力的结合表现一般,车辆变速箱需要更换齿轮油。行驶过程中车辆的风噪和路面轮胎噪音比较大,行驶一段时间速度上升之后发动机传来的声音非常悦耳,驾驶舱内感觉良好。车辆的四轮悬挂比较偏向运动,比较硬,转向过程中轮胎抓地良好。车辆四轮盘式刹车性能良好。车辆自动空调工作正常。

  综合评定:如果说这款车用来家用,那么有一些不太实用,2.8升大排量,运动轮胎,运动设计,车辆的使用维护费用都不是很便宜。但是如果是汽车发烧友和改装爱好者,这款车的经典价值并不低,可以说是爱好者中的追求车型之一。这类车型在二手车市场的价格稳定性比较差,专业买主很认可,一般消费者则很难“识货”,根据市场行情和长期的数据分析,这款车近期的行情评估价格应该在9万元左右。

  文/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

  作者:刘爱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