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广汕公路增城段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09:40 南方都市报

  车上13人连夜赶路只为回梅县过年

  昨日零时,广汕公路增城三江镇四平村路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载了13人的面包车在高速行驶中撞上停在路边的大货车,目前已知面包车上7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小孩,其余6人在医院救治,截至发稿时还有两人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介绍,面包车主是广东梅县人李某,住在广州番禺,车上13人非亲即故,共有9名成年人和4名未成年人,准备回梅县过年。前日晚上9时许,汽车从番禺出发,没想到在路上发生意外。

  现场

  亲人被夹座中慢慢不动了

  事故发生在昨日零时左右,据现场目击者称,两车相撞后停在公路的慢车道上。其中一辆是解放牌厢式货车,该车车尾左部被撞瘪。

  面包车车牌号码为粤A××503,该车停在离货车10多米远处,车头和车身右侧完全被撞毁,车顶也被掀开,座位只有最后1排没有变形。车内满是血迹,死伤者被医护人员陆续抬出,现场惨不忍睹。

  伤势最轻的是坐在汽车第三、第四排左侧的小曾(13岁)和叶某(成年人)。

  据叶某回忆,当时面包车车速较快,而大货车疑因故障停在路边但没有亮灯,面包车躲闪不及,车头、车右侧撞上货车尾部,坐在右侧的人全都死亡。其中坐第二排的最惨,死了4人,包括他舅母温某和8岁的表妹、6岁的表弟。

  叶某说,他从车上爬出来,首先想到的就是救他两个年幼的表弟表妹,表妹夹在座位中抬不出来,“她开始还有知觉,但慢慢就不动了,而表弟抬出来后,头部严重受伤,很快也不行了,一点办法都没有”。

  小曾则说:“我妈妈夹在车上出不来,我就去救弟弟(11岁),妈妈的手还动了我一下,但一会她就去世了”。

  救治

  数十亲人异乡筹钱救人

  医护人员现场证实有6人已经死亡,7名伤者随即被送往医院抢救.一男子后在医院因抢救无效死亡。开车的司机和另外一名11岁的小孩伤势严重,未脱离生命危险,昨日被安排在重症监护室治疗。

  昨日早上,死伤者的亲属数十人陆续赶到增城,在人生地不熟的异乡,四处筹款支付医疗费,并等候交警处理的结果。事故发生后,省交警总队、市交警支队已派专人前往处理,并留下货车上的3人调查。目前,交通事故责任认定结果还没出来。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