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交通安全专题 > 正文

排查千辆蓝鸟逮住肇事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4:06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付中) 为了抓获无照驾车撞死韩国留学生的肇事司机,本市交管部门历时3个月,对本市3700多辆黑色“风神蓝鸟三型”轿车进行了逐一排查。

  记者今天9时获悉,肇事司机钱某及其弟因分别涉嫌交通肇事罪和包庇罪,被海淀检察院批准逮捕。

  驾车撞人逃离现场

  2004年9月19日21时多,安徽省无为县中信建筑劳务公司经理钱某无照驾驶一辆“风神蓝鸟”轿车,从石景山首钢工地出发前往海淀区皇苑大酒店工地办事。当钱某由西向东行驶到远大路世纪城小区北门附近红绿灯路口时,将由南向北骑自行车的韩国留学生李某当场撞死。发生车祸后,钱某没有停车,直接加速驾车逃离了现场。

  说服弟弟代为顶罪

  当晚,钱某将发生车祸一事告诉了同在劳务公司任经理的亲弟弟,并商量好一旦事发就由其代为顶罪。为了不出纰漏,钱某还把弟弟带到事故现场,再次详细讲述了事故经过。随后,钱某想尽办法修理汽车。

  警方悬赏1万寻车

  在此期间,海淀交警通过现场勘查和向目击者调查,初步认定肇事逃逸车辆为黑色“风神蓝鸟三型”轿车,且肇事后右前大灯、保险杠右侧及车身右侧前部有损坏。随后,市交管局事故处和海淀交通支队悬赏1万元请市民帮助查找具有上述特征的车辆,并对本市3700多辆黑色“风神蓝鸟”进行逐一排查。

  推托排查还是被抓

  10月中旬,钱某接到了石景山交通支队的排查通知。为防止事情败露,钱某与其弟在接受排查前,赶赴上海将汽车牌照临时更换,并再次进行修理车辆。

  12月17日,钱某再次收到排查通知。心中有鬼的钱某遂寻找借口推托排查,开车逃往河北,后被民警抓获。

  在历时3个月的侦查中,交管部门共收到群众提供的线索数万条。正是根据其中两名群众提供的重要线索,民警才最终将肇事司机钱某及其弟弟抓获。

  逃避惩罚辗转各地修车

  钱某将肇事车辆停在朋友的仓库,并让一个熟人专程从上海赶来为其修车,自己则亲赴天津买来汽车配件。

  修理后,仍感不满,钱某驾车连夜赶赴天津,又找汽修厂重新修理。

  第一次接到排查通知,钱某赶赴上海将汽车牌照临时更换,并再次进行修理车辆。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中网教育,十路掘宝!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高血压人要“解放”! ·肝病、皮肤病新突破!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千百度花坊为什么火爆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