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改装专题 > 正文

灯泡DIY升级照亮前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10:51 南方都市报

  所需材料:灯泡

  使用工具:人手两只、工作手套

  施工困难度:★☆☆☆☆

  所需时间:10分钟

  大灯灯泡的规格,依照车型而有H1、H4、HB4、H7、9006、9007等的分别,购买之前要先搞清楚,不懂的话可以请教卖场的服务人员。一般原厂灯色大约在3800K左右,换装的灯泡K数愈高则愈白、愈低则愈黄(目前只有传统雾灯灯泡有此K数),4500K的就已经很白很够用了,不要掉进“愈白愈好、愈白愈亮”的迷思!

  1、通常大灯灯座后方都会预留一点空间,以方便更换灯泡或是调整,因此拔下灯泡的插座可以说不费吹灰之力。如果拆卸有困难不要硬拔,小心电线或固定座变形,可以利用钳子或是一字起子辅助。

  2、为了防止水汽入侵,通常插座与灯泡之间,还会有一个软质的橡胶套;由于必须紧密,因此橡胶套中间的孔洞通常与插座大小差不多,要仔细观察、不要使用蛮力!

  3、防水橡胶套很容易就可以拔下来,其下方通常会有开口,那是考量如果真的进水,可以从这里将水分排除;注意拆卸时的上下位置。

  4、橡胶套拆下后,可以使用清水或去渍油清洁,这部分很少人会注意到,若有破损请及早更换!

  5、灯泡的固定,通常是旋进凹槽,或是底部有铁丝固定,拔出灯泡前不妨观察一下。拿灯泡的时候不要碰触到灯管部分,手上的油渍水汽若残留在高热的灯管上,一旦通电后可能会造成寿命的减损,建议可以戴棉质的工作手套进行。

  6、换装完毕后,开到没有灯光影响的地方(最好对着墙壁),观察灯光的投射角度,其上下范围有无平衡,灯壳上方通常有调整螺丝可以微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