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赛事专题 > 正文

舒马赫会“突然退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9:04 北京青年报

  德国车神舒马赫1月3日刚过了自己36岁生日,但根据中国人算法,他属猴。像以往一样,舒马赫和家人在远离F1轰鸣的地方度过了自己的生日。这次是在挪威刚刚装修完的家中,度过了圣诞、新年和生日。

  舒马赫的F1生涯是从1991年开始的,在法国人潘尼斯去年宣布退役之后,舒马赫已经成为F1车坛上年龄最大的车手,不过,也是夺冠次数最多的车手。近年来,每次他取得世 界冠军之后,都会有同样的问题:你何时准备退役?

  舒马赫终于被这样的问题折磨得受不了了。去年年末,他在接受英国记者采访时终于说了一句“实话”:“我会突然做出退役的决定。”不过,他很快补充了一句,今后再也不回答何时退役的问题。

  生日过后,舒马赫话匣子又被打开,他认为自己有一颗年轻的心,“还可以打败F1的新一代”。

  舒马赫日前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写道:“显然我已经越来越老,每次比赛过后,我会感到各种奇怪的疼痛,但现在这种疼痛还非常小。总之,我认为自己还能应付比赛,我实际上要比36岁要年轻的多。我还能与同行们一起踢足球。现在车迷们更喜爱比我年轻10岁的阿隆索,但我自己看不出我们俩的区别。至少我们在体能上没有差距。我现在仍然很享受自己的职业。”

  舒马赫认为自己与前几年一样,在焦急地等待赛季的开始。“我急切地期待比赛的到来。在体育界,永远不能在功劳簿上享受,要不断地挑战、再挑战。”

  笔者认为,舒马赫退役要符合以下三个条件。

  第一,舒马赫在心理上不愿意再进行比赛(现在显然没有这个迹象)。

  第二,法拉利车队领导层出现重大变化,特别是技术方面(设计主任拜恩今年退役,可能是一个先兆,但拜恩已经找到了自己的继任者。法拉利的三驾马车中还剩下车队经理托德和技术总监布朗)。

  第三,舒马赫的体能不支,主要体现在他的脖颈不能再承受4个G(重力加速度,即承受四倍自身重量)。

  上述条件有一个具备,都会导致舒马赫“突然退役”。

  黎明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舒马赫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零风险的暴富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