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政策法规专题 > 正文

明年我国关税进行调整 进口小轿车税率降至3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9:14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主任、财政部部长金人庆日前解释了明年我国关税调整的情况。他表示,进口关税下调将继续促进我国经济增长,而对纺织品开征出口关税也符合我国的长远利益。

  金人庆说,随着机电产品关税的下降,有利于我国企业引进国外的先进设备,加快企业的技术改造,提高我国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关税下降还进一步拓宽了税基。今年1—11月 进口税收就达到了4334.4亿元,全年有望超过4700亿元。预计2005年的进口税收仍会保持增长态势。

  关税下降也会使普通消费者得到更大实惠。具体来说,明年进口小轿车的关税将由目前的34.2%和37.6%降至30%;进口化妆品的关税将由14.2%降至10%;威士忌、烈性葡萄酒、伏特加酒等酒类产品的关税将由19.2%降至10%。其他一些诸如服装、床上用品、纸制品的关税也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另外,2005年还将新增加一批零关税商品,如数码相机、家用摄录一体机、家具、玩具、游戏机等。

  对于明年我国将首次对纺织品开征出口关税,金人庆说,根据世贸组织的有关规定,自2005年1月1日起纺织品和服装的出口不再受配额限制,欧盟、美国等将取消对我国纺织品的数量(配额)限制。因此,明年我国纺织品的出口将进一步增长,同时纺织品的国际竞争也将进一步加剧。

  作为一个纺织品大国,我国有责任维护一体化后世界纺织行业的稳定。我国一方面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另一方面也要兼顾其他国家的利益,要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寻求发展,主动消除可能发生的贸易摩擦。从长远来看,这项政策有利于我国纺织品出口的可持续发展,对我国纺织企业是有利的,也是符合我国的长远利益的。

北京青年报: 尹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汽车进口税率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高血压的星!!!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高血压人要“解放”!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解救失眠抑郁症、高血压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中医专治失眠抑郁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