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正文

炒房大军余温尚存 温州又见“炒车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9:07 北京青年报

炒房大军余温尚存温州又见“炒车团”(图)

温州人认为炒车的利润高于炒房(供图/中国图片库)

  炒完楼市炒煤炭炒完煤炭炒出租

  七八年前的这一幕今天再一次上演。

  2003年下半年,楼市“泡沫说”开始抬头,许多投资者忽然又想到了出租车。从去年下半年起,温州人不仅大量进入本地的出租车行业,而且开始把目光对准了周边城市,有 的甚至还远赴江西、江苏、福建等省份。

  -乱象:一张三轮车营运证炒到10万元

  温州人炒车有几个经典之役。

  在温州某政府部门工作的金先生告诉记者,他最近的一次成功投资是今年5月份。“4月底,业内传出消息,郊县的出租车可以载客到温州市区了,我们预测县里出租车的价格也将随之抬高。”一直关注车价的金先生向记者介绍说,利好消息最先反映在30多公里外的瑞安。那一次,他与朋友两人以65万元的单价吃进两辆瑞安出租车,仅仅一两周的时间,出租车转让价格果然突然飙升,于是分别以72万、73万元的价格出手。

  紧接着,在与温州仅一江之隔,但经济状况相对较差的永嘉县,他们又以20万元上下的单价买进几辆,涨到30万元后再次转手获利。据金先生说,当时周边的平阳、苍南等地的出租车价也有大幅上涨,但考虑到路程相对较远,怕拿不准就没有再跟进。

  “当然,”金先生谦虚地说,“比起前几年一些人的炒三轮车牌,我们这是小巫见大巫了!”据他说,前几年有几个人拿着上千万的资金,在浙江的瑞安、龙泉等县级市,以两三万元的价格大量吃进三轮车营运证,炒到十几万之后脱手全线撤离。“听说赚得多的一个人就进账几百万呢!”

  -败局:9万元转让出租车没人接手

  然而聪明的温州人也并非百战不殆。

  今年7、8月份,温州人小曾在镇江以8万到10万的价格,收购了当地5辆出租车的经营权,原打算靠它赚一笔,但没想到,到了11月,他手头的出租车以9万元的价格转让,都没人接手。

  事实上,像小曾这样被套牢的出租车投资者,在镇江还有近百人。回忆起当初的收购,小曾说,当时镇江市面上的出租车普遍还有5年的经营权,价格是七八万元。而在苏南附近地区,一辆出租车的转让价格至少是30万元。

  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温州人蜂拥而至,收购了400多辆出租车,占到镇江出租车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很快引起了主管部门和出租车公司的注意。

  镇江市客运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有领导认为“这种做法有可能威胁到镇江出租车管理秩序,所以想办法遏制这种情况。”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解放”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