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配额取消关税降低 明年车价如何变专题 > 正文

配额明年全面取消 进口车价明年会不会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14:02 北京青年报

  商务部昨天证实,汽车进口配额明年全面取消

  汽车市场进入到下半年,有关进口车市场可能出现的政策变化已经成为人们预测明年汽车市场的关键。昨天,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表示,外传明年何时取消汽车进口配额尚未确定的消息是不准确的。按照《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议定书》的规定,我国将于2005年起取消汽车及其关键件的进口配额、许可证管理,而2004年签发的汽车及 其关键件的进口许可证的有效期也不再延期至2005年使用。

  有关人士认为,尽管商务部已经明确取消汽车及其关键件的进口配额、许可证管理的时限,但是由于明年可能会实行另外两项“政策”———落地完税和进口车登记制,因此明年进口车的走势仍然受政策“左右”,也不会出现预期的大范围降价。

  其实从今年上半年开始,有关进口车明年新政策的传言就已经开始在经销商中传开。首先是进口车配额许可证2005年将取消,其次是下半年落地完税和进口车登记制可能实施,然后是进口品牌代理制。受以上因素影响,进口车市场出现了两种判断。一种判断是明年进口车价格下滑;另一种判断是明年进口车价格可能会出现反弹。

  但是在另外两项政策不明朗的情况下,包括经销商在内目前仍然对明年进口车市场处于观望状态。一些小规模的进口车商由于不看好明年的进口车市场,或者在新政策实施后无法继续经营进口车,

  因此急于脱手库存进口车,今年年底出现了导致互相之间压价售车的现象。当然,另一个原因是年底将至,有些进口车商的银行信用证到期,急于回收资金。

  另外,随着国内汽车企业实力的增强,进口车型对市场的影响也在不断减弱。比如,今年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是一些大排量进口车型的涌入,比如迈巴赫、宾利、捷豹,尚未在国内生产的奔驰S级、宝马7系、奥迪A8等超豪华车及少量个性化进口车型都在不断增强。由于这些车和国产车不存在任何冲突,因此将逐渐主导进口车市场。而一些价格在60万元以内的多数进口车型最终会退出市场。

  根据商务部机电司提供的数据表明,今年1月至9月我国进口各类汽车整车136873辆(含成套散件),仅比上年同期增长5%。分析认为,进口汽车国内需求逐渐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国内汽车生产能力增强,特别是中外汽车合资生产,填补了一些进口车的需求。随着明年我国将取消汽车进口配额许可证管理,并继续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因此明年全年可能会维持现在的低位增幅。(何登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进口车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 分类信息 投资赚钱的秘密武器!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权威医院治愈高血压!
·科学战胜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